BMW自1999年推出X5車款以來,十年內在全球創造出845,000輛的銷量,成功的為BMW開創出高級運動休旅車的市場。2007年3月BMW台灣總代理,汎德在台共引進了四種不同動力的全新二代X5,分別為搭載汽油引擎的X5 48i、X5 30Si,搭載柴油引擎的X5 30d、X5 35d。新X5擁有更為寛敞的車室,更靈活的空間變化,更精進的動力表現以及造車技術與安全科技配備。

 

這次我們試駕的車型為X5 30Si,她搭載了全球同級引擎中最輕的鎂/鋁合金直列六缸汽油引擎,可爆發出272hp/6500的最大馬力和32.1kgm/2750的最大扭力,原廠公佈的0~100km/h為8.1秒。


座進車內,類跑車的電動座椅包覆性不錯,不論是大腿二側支撐性或是背部的包覆性都讓小編覺得頗佳,舒適性更是一極棒,而三幅式多功能真皮方向盤的握感也是無可挑剔,組細與直徑大小都很適中。將造型極為前衛的Steptronic六前速手自排撥入D檔輕踩油門,3.0Si的起步力道蠻猛的,以D檔模式駕著X5 3.0Si在市區中行走感覺相當輕鬆,變速箱的的反應算靈敏,換檔很平順、流暢,較高的車身提供了良好的視線,整個駕車感覺就像是開著一部轎車,很舒適。行駕間的X5車室內非常的寧靜,車輛壓過不平路面或坑洞時所傳回的聲音相當的低沈扎實,德國的組裝品質果然優異。


在路況許可下小編將油門加深,X5 3.0Si全力的往前衝,雖然加速稱不上猛爆,但整個加速的過程還是很輕快動力很充沛,速度也不斷的加快,不會讓人感覺無力,這樣的動力表現在日常生活中已是相當相當的夠用了。接著將排檔桿向右撥進手排模式然後深踩油門,這具3.0升的引擎就像睡醒的獵豹一樣,整個加速力道源源不絕,貼背感變的明顯,讓人直呼過癮。在平常有需要急加速或是超車時手排模式絶對會讓你得心應手。


將場景換到彎道上,以約50~70km/h的速度平順的在出路上巡行與過彎,X5的行駕動態極為靈活與沈穩,過彎的車身側傾很輕微,給人一種平靜安逸的感覺,不過小編感覺路感回餽較為模糊了點。在蜿蜒的山路上我們嘗試以較高的速度過一個接近90度的彎道,拜Active Steering主動式轉向系統、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ADB-X智慧限滑差速系統、CBC彎道煞車控制系統與xDrive智慧型可變四輪傳動系統的輔助,在過彎的過程中255/55 R18的馬牌輪胎發出尖銳的慘叫聲,車身側傾也變得明顯,但車身行駛的方向還是跟著方向盤的角度前進,穩定順暢的畫過彎道,如果換上抓地力更好的輪胎過彎的順暢度一定更優。



BMW全新X5確實是LSUV中的佼佼者,不論是外觀,內裝,動力與操都維持了BMW一貫的風格。而擁有X5的好處就是,她不只在城市中提供您緊固可靠的保護與享受高水準的動態駕駛樂趣,當您一時興起想接近大自然時,只要不是太嚴苛的越野路面,X5 3.0Si的四輪驅動及全景視天窗將是你親近大自然的最佳伴侶。

----

圖集: BMW X5 Test Drive-tw

           

圖集: 2009 BMW X5 Shap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