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W向來給予世人所謂安全、耐用、內斂『國民車』的刻板印象,而旗下的Phaeton原意為希臘神話中的太陽神馬車,也象徵王者之王的頂級座駕,更是VW原廠致力品牌高級化政策的具體成績單。

從Phaeton超越同級車款的車身剛性、結合傳統與先進科技的CDC氣壓懸吊系統、獨家四區域非直流風恆溫空調系統等配備上,都可以看得到VW打造領先全球王者座駕的企圖。同時Phaeton精緻豪華內裝也獲得不同專業領域人士肯定:包括音響系統獲得美國知名雜誌L.A.Cars的「最佳原廠音響大獎」;而座椅部分更獲得德國醫療協會AGR評選「最佳舒適座位大獎」。

 


外觀線條簡單,沉穩洗鍊,是第一眼看見Phaeton的感覺。自從發表以來,VW想要雄踞豪華旗艦級汽車市場的野心在Phaeton身上表露無遺;而為了擴大產品戰線,繼最具代表的W12等等汽油車款系列之後,也推出3.0 / V6柴油渦輪引擎車款,讓Phaeton家族更加齊全,更能滿足各種不同的買家需求。

Phaeton 3.0 TDi自從上市以來,強大低速扭力性能以及省油表現,普遍獲得佳評;而VAG車系御用改裝大廠ABT也針對了這顆V6柴油渦輪引擎,重新改寫電腦供油模式,將輸出馬力大幅搾取。根據官方數據,經過ABT軟件調校過後的Phaeton 3.0 TDi,最大馬力直逼270匹(VW官方數據為225匹),而極速也增加到234km/ h,至於0~ 100km/h加速表現則進化至8.8secs。


實際路測,低速扭力雖然數據上有所提升(45.9kgm提升至56.1kgm),但感受較不明顯,不過一但需要急加速狀況,例如變換車道超車,龐大的動力就隨著引擎轉速拉高而顯著地爆發,加上4-Motion傳動系統以及前六速Tiptronic變速系統加持,讓車身龐大的Phaeton 3.0 TDi駕馭起來卻有如小鋼砲般的輕巧!

根據總代理太古汽車表示,這套ABT的升級套件,原廠提供新車兩年十萬公里保固,而已經是Phaeton 3.0 TDi的尊榮車主依舊可以享有兩年以及三萬公里的保固服務,詳情可洽各地福斯汽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