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稍早Saab在日內瓦車展釋出令人眼睛一亮的混合動力車9-X開發計劃的時候,大家唯一想問的是,這部車多快能加入Saab的生產線?在原本的規劃裡,這部9-X的車身結構基礎和新一代的Opel Astra相同,由GM集團的Delta研發平台來支援。但最近的消息卻顯示,由於Saab要縮小Delta計劃的規模,連帶著也會影響到9-X的開發計劃,有報導指出Saab甚至已經暫停這項開發,把目光轉向小型車款,準備參與和像是MINI、Fiat 500等小型車的競爭。

結論就是,不論GM如何進行他們的開發,其實都繞著更節能的方向在走,不論是傳聞的MINI競爭對手、或是打算使用1.4升直噴渦輪引擎的9-X,都是「夠用就好」的小車。不過Saab 9-X和他的競爭對手可是走不同風格的,它的線條比較剛硬,沒有滑溜的感覺,看來還是一部性能取向的節能鋼砲。

----

圖集: Saab-9-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