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於打造性能跑車Lotus準備進軍迷你EV(Electric Car,電動車)市場了?這是有可能的,不過最快也得等到2015年,因為最近Lotus工程部就擬出了相關計畫,也畫出了這部迷你EV的概念圖,若按照計畫來執行發展與生產,那麼Lotus迷你EV將擁有比Smart fortwo(2695mm、1559mm)更短的2600mm車長,卻略寬的1600mm車款。

----



這麼短?沒錯!但Lotus將比照Toyota iQ賦予這部EV四人座的承載量,除此之外,基於車體剛性與撞擊承受力,Lotus將以鋁合金材料做為Lotus迷你EV的底盤,但儘管Lotus的每一部車皆以操控性能著名,但這部Lotus迷你EV能給你的,頂多是都會用車的便利、駕駛迷你車的樂趣以及滿載時如沙丁魚罐頭般的感受。



在動力方面,Lotus迷你EV的鋰電池可在3個半小時內完成充電,衝飽電後可連續行駛將近50公里,50匹左右馬力輸出可讓Lotus迷你EV擁有104km/h的極速,而為了將能源使用效益極大化,Lotus也計畫在這部車的車頂鋪上太陽能電板,晴天時邊開車能邊充電,還可以延長行駛里程。

無論如何,Lotus迷你EV賣相確實更勝Smart,尤其是LED頭燈與他充電喝水的樣子更令人著迷,儘管短時間內我們不會有機會看到它上市,但既然概念圖都曝光了,想必值得期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