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Toyota(豐田)的兩部小車iQYaris,最近來自和泰汽車日本Toyota的官方說法,澄清了先前的可能性與傳言。我們必須共同來瞭解iQ是否會國產化?以及Toyota究竟會否推出油電版Yaris

先前一筆殺曾發了篇名為「Toyota iQ未來如國產畫 售價多少你認為合理?」,當然這樣文章是基於iQ確實有可能導入台灣,我們去猜測去預期才能算得上有意義,不過iQ會導入台灣嗎?可能性不是沒有,而是極低,且至少到明年中都不在和泰汽車的新車上市時程計畫內。

原廠導入新車,必須根據當地市場狀況來進行評估與規劃,每一款新車的導入都必須是由當地的子公司,或總代理來向原廠提出(最低)年銷量的保證。即便是將該車款導入國產化,事關技術授權、相關生產成本、技術權利費用的支出等,因此若沒有一定的市場胃納量,車商絕不會貿然引進該車款。

不過即使iQ引進的可能性低,大家還是可以期待年底的改款Yaris上市,甚至是Toyota的主力車款新Wish,最快也會在今年第四季與大家見面。然而談到了Yaris,最近Toyota也證實了該公司沒有生產Yaris Hybrid的計畫。


根據傳聞內容,Toyota會在2011年推出Yaris Hybrid,每部售價約為1.3萬英鎊(約70萬台幣)的Yaris Hybrid將在法國與日本兩地廠房進行生產與組裝,Toyota表示該公司確實計畫在2020年以前,能夠讓旗下全車系皆擁有Hybrid動力車款,但Yaris這類小型車則不在Hybrid車款研發之列。

為何不生產Yaris Hybrid?事實上,Hybrid車款的研發目的在於降低汽車碳排量,同時能夠將能源有效率的轉化為動力,但Yaris車款在能源轉化的效能上已經達到原廠目標,因此沒有必要另外發展Yaris Hybrid;此外,更重要的是現行Prius車款的Hybrid系統,無法直接沿用於車身尺碼較小的Yaris之上。

而除了澄清傳言之外,Toyota也表示未來10年的目標是希望旗下Hybrid全球銷售總數能夠盡早達到100萬部,主力車款則鎖定在Prius,與即將在英國生產並推出的Auris Hybrid。至於針對更小型車款的混合動力研發,Toyota也認為除了鋰電池技術能夠有更顯著的提升,否則將不會推出相關計畫。

----

圖集: 2009Toyota i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