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擊照片看完整圖集

昨天裕隆第二自主品牌Tobe(酷比)正式和台灣消費者見面後,會中Tobe首輛新車tobe M'car EV電動車也與大家見面,而我們在昨天的報導中提前預告今天將試駕tobe M'car EV,現在就趕緊點進來瞭解一下tobe M'car EV的外觀與內裝吧!

和tobe M'car EV貓熊的第一次接觸,別急~先來個外觀巡禮吧!


3590mm X 1630mm X 1465mm,這隻貓熊絕對比團團圓圓更大更重(1134公斤),而且它不喝汽油也不吃劍竹,簡單來說就是欠"電",所以只要用家裡220V的插座透過專屬電線"電"它,1個小時之後它就有八分飽了(80%電力)。


這大大的嘴巴(水箱罩),儼然就是tobe M'car EV的正字標記,未來不管發展到第幾代,應該都會保留吧。


接著是獨特的眼睛(車燈)與"黑眼圈"!


由於tobe M'car EV屬於環保車輛,因此車頭才會放上Tobe廠徽,如果是汽油版tobe M'car,該廠徽底色就會是橘色。


來看看tobe M'car EV的輪圈設計。其實既然tobe M'car EV都這麼可愛了,或許可以考慮換個輪圈中心蓋,例如將原本的綠色Tobe換成大陸版的可愛小熊圖案,詳情請見右圖!


接著我們可以看到,不管是後視鏡還是車門把,tobe M'car EV完全就是走可愛路線!


在右後視鏡座上,有個安全監視系統的鏡頭,解決車輛右側死角問題!


車尾的部分,則包含第三煞車燈、後霧燈等設計,值得一提的是tobe M'car EV的車尾燈殼設計概念似乎來自熊掌,可愛嗎?還不賴啦!


原本的加油孔設計,打開加油蓋已成了電動車款屬插頭!


打開車門我們準備來看內裝吧!首先車門上有四門電動窗按鍵,綠色車門手把與鍍鉻拉桿。


tobe M'car EV的內裝主要以三個色系構成,分別為綠、黑、米等,剛開始看令人頗不習慣,畢竟市面上幾乎沒有車款會以亮綠作為車室配色之一,在視覺上除了更亮更年輕之外,一方面應該也是在呼應環保吧!除此之外,tobe M'car EV座椅上的竹葉花紋也讓「貓熊」稱號更顯名副其實!


再看一次中控台,還是很"綠"吧!



我們來看液晶儀表板設計,這個不是量產版儀表板,純粹是為了讓工程師能夠清楚瞭解車輛行駛狀況而裝設的儀表,至於tobe M'car EV量產版的儀表板,據了解會參考Luxgen(納智捷)的液晶儀表板設計!


三幅式方向盤上沒有任何按鍵設計。


方向機柱的左側,則為電動後視鏡的調整鍵與擋風玻璃除霧鍵等。


從另外一側來看中控台,可以發現到處都是"圓型"。


中控台上的揚聲器很圓!


冷氣出風口很圓。


7吋多媒體影音觸控系統(含CD/DVD/MP3/USB/Aux-in,藍牙功能,倒車顯影、右側安全監視系統)、駐車燈、空調開關...整個控制面板還是圓!


而第一排空調旋鈕、下方右側安全監視系統按鍵、點煙器等,也都很圓!


接著,是原本應該為排檔座的位置,換上了兩大三小(怎麼念起來怪怪的?)按鍵。


第一個是"Enter",這個負責切換液晶儀表板顯示資訊。


三個小按鍵則分別為倒車檔、空檔、前進檔,簡單明瞭。而下方的旋鈕,則可調整電力回充程度,概念與引擎煞車調整一樣,愈深色代表回充程度愈高,舉例來說,下坡時只要將旋鈕調整至紅色區塊,那麼只要輕踩甚至是不踩煞車,就能達到減速且電力回充的效果,下了山車子也吃飽的差不多了。


接著是手煞車拉桿!


椅背角度調整的設計也相當可愛,同時座椅的兩邊皆設有調整桿。


而tobe M'car EV的後座空間..膝部比較窄小,頭部空間則顯得還好。


打開車尾玻璃門!所謂的行李廂空間就是米色檔板的面積可容之範圍。


至於掀開檔板,正下方有一重低音揚聲器,下方則為電池模組放置處。

看完了外觀內裝,我們接著將簡單來談tobe M'car EV的動力操控和未來,不過在此之前,大家是否也有疑問,安置於車尾的電池模組在遭受撞擊時,是否有其潛在危險?這個答案當然是肯定的,尤其一旦鋰電池模組遭到刺穿,更有可以引發燃燒,不過類似的問題也並非無解,先前工研院就發展出一新配方,當鋰電池遭刺穿時將能確保鋰電池不起火燃燒,我們將另闢專文來談這件事,至於撞擊安全等問題,Tobe廠方也表示他們仍在不斷找出更好方法,為來也會依據規範打造符合安全標準的設計。

看完了tobe M'car EV外觀內裝,請期待我們將接著送上的相關報導!看完了tobe M'car EV外觀內裝,請期待我們將接著送上的相關報導!最後,我們來比較一下台灣的貓熊和大陸熊貓的差別吧!左列為台灣貓熊,右側則為大陸熊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