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市熱絡,沒有新車也得玩些新把戲才能不至於提前出局,當轎旅車與休旅車能以加配備方式拉抬自己聲勢,那麼小車當然也得冷飯熱炒一番,今天下午裕隆Nissan(日產)就在新店的展間,讓問世已久的TiidaLivina打著環保旗號、掛上新配備、帶著微幅調漲的新價格重新登場。

此次的小改款重點,基本上分為綠能、安全與配備等三大面向,除此之外,兩部車則都維持1.6升、1.8升引擎以及4速自排的設定。在綠能方面,Nissan為兩車款新加「Eco-Driving節能輔助視窗」,在原本的HUD抬頭顯示器裡時速顯示的上方,將會出現綠色與黃色條碼,瞬間油耗低於10公里/公升時,條碼將單純顯示黃色區域;反之,條碼則將同時顯示黃色與綠色區域,也就是說突然的大腳油門與急煞恐怕是會影響油耗的。


不過在維持既有引擎與四速自排變速箱設定情況下,究竟能有省油倒是令人相當懷疑,不過原廠方面表示,若有正確用車習慣,那麼在新裝置的提醒下,預料將能省下11%的油耗。但是新增了「Eco-Driving節能輔助視窗」所能提升的效益,應該還是相當有限的,好在原廠也給了一個令人期待的未來,據了解在以不增加過多成本而造成消費者負擔為前提下,原廠未來的新車都將朝著換裝XCVT變速箱的方向努力,所以如果你不急著買車,但是又很喜歡Nissan的小車,不妨耐心等個2年吧!

在安全方面,除了既有的SRS雙前座輔助氣囊外,另外還增加了預縮式安全帶手動頭燈水平調整以及全車系配備後霧燈等;而在配備升級的方面,原本的6片式CD音響已經改為附MP3、WMV格式及AUX-IN外接音源等功能的單片式CD音響,除此之外,部分等級車款也新增了光感應自動啟閉頭燈、電動摺疊後視鏡、定速巡航系統等配備,另外Nissan也特別為Tiida車款推出了「晨曦金」及「晴空藍」等兩個新車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