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許多車迷來說,有一輛四門的Porsche(保時捷)固然很Cool,但真要讓他們血脈噴張,恐怕只有脫掉上衣才行!今年4月Porsche才在上海進行Panamera的全球首發,但不久之後便隨即有傳言指出:Porsche可能打造敞蓬Panamera!儘管許多人將之視為無稽,不過,Porsche研發部主管Wolfgang Duerheimer在一次的訪問中親口證實這項消息的可能性,當然也讓許多人開始認真看待「Porsche將生產敞蓬Panamera」這件事!

雖說虎爛不必繳稅,但講話可是得負責任的。據了解,將採用電動軟蓬結構的敞蓬Panamera,其正式名稱可能叫"Panamera Cabrio",為了維持底盤的剛性與車體結構的安全,"Panamera Cabrio"將維持2+2座位設定,但將改為雙門Coupe的形式,如此一來雖打破「四門、四座、誓不妥協」的原則,但至少維持了四人座與Porsche對於車輛性能的要求,尤其在少掉兩個門以後,重量大減也將連帶提升操控表現。

你可能會問:「同一車系為何要搞這麼多車款?」但千萬別忘了VW執行長Martin Winterkorn先前曾說過要靠新車款來推升Porsche的年銷量,更何況像是Porsche 911車系的14個車款都賣得不錯,因此Porsche當然有理由推出更多新車款來滿足特定族群的買家。

而事實上除了最快在明年就會問世的Panamera Cabrio之外,Porsche方面也預料將推出GTS版柴油動力版、油電混合版,以及掛載較低階V6引擎等Panamera車款,不過有興趣的讀者們可別高興過了頭,畢竟想要在台灣買到不同版本的Panamera還得要總代理願意引進才行,否則也只能找貿易商代為進口,只是這麼一來勢必得準備更多銀兩才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