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關注5-Series嗎?跟大家借個光,讓6-Series也出來透透氣吧!2009年可說是BMW(寶馬)挨悶棍的一年,面對金融海嘯帶來的衝擊不說,剛好處在產品線汰舊換新的尷尬時期,當主要對手Mercedes-Benz(賓士)都已藉著新產品逐漸走出困境的同時,BMW卻只能繼續埋頭苦幹暫緩享受收割的快樂,還好去年推出的全新7-Series頂得住S-Class與其他豪華車款的猛烈攻勢,否則BMW可就更悶了!

事實上,從全新Z4與新級距PAS(Progressive Activity Sedan)車款5-Series GT開始,BMW就已經又展開了另一波產品更新,尤其當小型SAV車款X1率先登場以後,緊接著還有包括X3、5-Series、小改款X5以及6-Series等車款準備亮相,如果順利,或許BMW的苦日子或許就要結束了。

當大家都將焦點放在尚未亮相的5-Series與X3時,同樣即將面臨改款的6-Series似乎有那麼些受到冷落,不過要是大家還對X6Z4第一次亮相時感到印象深刻,6-Series或許就是下一部讓人驚豔的BMW,至少美國BMW執行長Jim O'Donnell是這麼說的。


和上一代7-Series一樣,現行款的6-Series在前BMW首席設計師Chris Bangle的主導設計下,有著相當前衛和獨特的車身線條及外型,即便如此,但長久以來喜歡或看不慣7-Series與6-Series外型設計的聲音總是並存著,如此一來當然也影響著新車銷售成績,因此捨棄了前衛大膽的作法,在上任多時的現任首席設計師Adrian van Hooydonk操刀下,未來的BMW在維持品牌元素之餘,也將朝創新前進。

我們的友站Motorauthority最近公佈了三張BMW 6-Series假想圖,圖裡的6-Series確實如Jim O'Donnell所說的那般:「6-Sereies擁有亮麗的外型、流暢的車身線條...,新6-Sereis甚至是近幾年來最好看的一輛BMW!」,不過實際情況是否如此還得等新6-Series亮相之後,我們才能瞭解Jim O'Donnell的看。

要等到新6-Sereis發表還要多久?慢慢熬吧!目前6-Series的發表時程暫訂在2011的日內瓦車展,在如此充足的時間裡,BMW大概也沒有理由再弄出一輛外型設計獨特到毀譽參半的車款,因此我們相信新6-Sereis應該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