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許多人都有在臨時停車,或者亟需暫時停車時,習慣性在前擋風玻璃留下連絡的電話,預防在愛車擋到別人時方便進行連絡,然後這樣卻也成為偷車集團的覬覦的對象,加上又有現成連絡電話,就算不將車輛支解拆賣,也可勒索車主討一筆贖車金。

前陣失竊率極高的Mazda3頓時成為偷兒們的最愛,也成為警方辦理汽車偷竊案件的頭號目標;而在5月初,台北縣警方正破獲擄車勒索集團,該集團除了專司偷竊當紅的Mazda3之外,另外也針對不少車主習慣性留在前擋玻璃的通訊電話,撥打電話給車主進行贖車,在短短的3天內,便作案達20起!部份尋車心切的車主們,紛紛以一輛車12萬元的代價將車贖回。

而在該集團被警方偵破後,隨著新聞的報導,目前又有多達47輛的Suzuki Swift的車主,紛紛向警方報案,表示先前曾遭受該集團擄車威脅,因此估計受害的車主至少超過百輛,且車輛也從原先的單一Mazda3擴大至Swift等車型,警方也因此呼籲若有受過該集團脅迫贖車的車主,應該出面指認!而小編則是要提醒車主,盡量不要將愛車停在暗巷、人煙稀少的地方,並多加幾道拐杖鎖、氣動鎖等,且若非必要不要將通訊電話常時間留置於前擋玻璃,也萬一不幸遭受擄車勒索,也記得向警方尋求援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