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Peugeot汽車在新任總代理接手後,雖然積極大動作引進不少新車,但礙於法系車產品形象、偏高的售價、低落的中古行情、高昂的保修費用等,在市場上面臨其它競爭對手,不免陷入有志難伸的窘境。儘管該品牌靠著早期206車型在國內風光一時,但新一代207卻在強敵環伺下,無法延續相同的水準,倒是蠻可惜的。

 

而全新上市的Peugeot 308雖然申請認證車型,早就包含了1.6 HDi、2.0 HDi、SW與1.6升汽油款。基於衡量總體市場景氣不佳的結果,總代理僅先以柴油HDi車型試探市場,且在這全民瘋柴油的時代,做出這樣的決定,似乎才能在低迷的買氣中殺出一條血路。


Peugeot 308 HDi在9月底共公佈了兩款預售價格,依序為1.6升(96萬元)、2.0升(120萬元),然而在10月底正式發表後,卻逆向操作,鋒頭最健的308 1.6 HDi則是悄然調漲2萬(98萬元),而2.0旗艦車款則是調降2萬(118萬元)。

眾所皆知的柴油車成本往往高於汽油車,原廠雖也釋出善意將1.6升車型壓低於百萬內,但以高達98萬元的售價而言,即便有EGC 6速自手排系統、換檔撥片與平均油耗達21.3km/ltr的光芒加持,但買車的成本如此高昂,要在嚴峻市場環境下,要消費者先掏出錢來,再來靠日後低廉的油價與每年的燃料減免來平衡負擔,似乎是相當嚴苛的挑戰。

就目前歐系柴油掀背車型而言,Peugeot 308 1.6 HDi在此時切入市場,時機點是對的。因為柴油強者VW Golf TDi車系,礙於國外新款車型的上市,國內也同時忙於新車的引進事宜,對於國內市場幾乎是採取「放牛吃草」,從銷售數據便可窺知一二。雖然Peugeot 308 1.6 HDi已有低於百萬的誠意售價,但還得通過「品牌」的考驗,畢竟國人認同德國車的比例還是高於法國車。另外,加上11月底即將殺出的程咬金:德裔國產Ford Focus TDCi,所搭載國內首見的雙離合器變速箱,對於Peugeot 308 HDi而言,也將構成極大的殺傷力。


畢竟國產車擁有低售價、低維修成本、更豐富配備的優勢,且在這經濟不佳的環境下,誰還管你這百萬內進口、國產品牌的差異。若再不放下自喻為法系進口車廠的高貴身段,在價格、維修保固上釋出更多實質的回饋,才是這節骨眼上最直接的方法。

[撰文:Rabb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