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 Lancer EVO的動力性能?有人會懷疑這部車加速不猛爆、過彎不夠犀利嗎,應該不會有人會對此有疑問吧。但!再怎麼棒的車也是會有小缺陷,不過我這可不是在雞蛋裡挑骨頭,我只是要把我在試駕Lancer EVO X時所發現的一些現象告訴各位性能車迷而以。說缺陷或許不是個很恰當的形容詞,因為我所發現的這個現象,對於死硬派性能車迷來說,或許是個大大的優點呢。

 

或許有人會認為某些歐系大尺碼房車的馬力隨隨便便都有300匹以上,Lancer EVO X的280匹(6500rpm)相形之下也就沒有什麼特別的不是嗎。解釋給你聽吧,第一,Lancer EVO X是渦輪增壓引擎,瞬間扭力(43.0kgm/3500rpm)本來就會比自然進氣車來得猛爆一些;第二,這具原廠代號4B11的2.0升引擎完全是採取壓榨性能的調校方式,280匹的馬力卻可以讓你感受到或許400匹的快感。因此,那些以一般日常使用為主要訴求的大馬力房車,開起來哪會有Lancer EVO X爽呢。


Lancer EVO X共提供三種駕駛供油模式,分別是Normal、Sport與Super-Sport。對我個人而言,Normal模式在一般道路使用可說是剛剛好,油門踏板輕輕地踩下去,開就如同一般房車般的柔順;但如果多加一點油門,你馬上會得到你想要有的動力輸出,這具引擎的瞬間加速反應絕對不會讓你覺得它有怠慢之處。

現在來講講我之前提到的那個「缺陷」吧(或許這是我身心上的缺陷吧),那就是只要把駕駛模式轉換到Sport之後,Lancer EVO X就如同脫韁野馬一般,每一個檔位都會把引擎轉速拉到逼近紅線才換檔,我老人家的心臟似乎有點負荷不了。 但這種引擎設定模式,對於想要拼尾速的駕駛者來說,檔檔拉到紅線區域,卻是一個能更快達到目的的方法。


所以嘛,我才說性能迷對於這種設定可能很愛,但我個人覺得不太適合在市區裡使用Sport模式,更別說是Super-Sport了,這不僅增加油耗、而且會更耗損引擎壽命吧。如果想體驗Sport模式,上了高速公路保證你會很爽,超爽,爽到你不想收油門(如果你的心臟夠大顆的話)。

再來講講Lancer EVO X的行路操控,其整個底盤設定是偏向硬朗,畢竟它配的是18吋的大胎、Bilstien減震筒與Eibach彈簧,這是完全的運動風格取向。殺彎對Lancer EVO X絕對不是問題,至於一般行路感,遇到路面不平時是跳了一點(但不是那種要人命的死硬),但這就是EVO一代代傳承下來的性格,也是締造EVO傳奇的主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