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這是Lancer嗎?雖然清楚知道今天要「試乘」的是傳奇車款Mitsubishi Lancer EVO X,但第一眼見到這部外型內歛、只能從銳利車頭造型隱隱感覺到一點殺氣的十代目EVO,並沒有立即作好心理準備。前面提到個人今天的工作是試乘,因為面對這樣一部性能房車,駕駛者肯定是大呼過癮。但我要帶大家坐到後座去,以一個後座乘客的身份來感受這部車。坐進車室裡其實心情很輕鬆,Lancer EVO X的內裝就和一般房車相仿,空間感受也與2.0級距的中型房車很像,因此它完全降低了我的戒心。

 

從駕駛座後方乘客膝部空間看來,Lancer EVO X可以擔負起一家大小舒適乘坐的責任,空間上沒問題,但家裡的老人心臟要大顆一點才能來挑戰。


上路之後負責試車的主編試踩幾下油門,熟悉EVO X的特性,而我則是因為不尋常的貼背感,才趕緊抬頭確認了一下oh-shit(holly-shit)bar的位置,以便不時之需(竟然現在才有所警覺)。

乘客把手使用彈簧式設計,而不是固定式,所以如果對於立刻抓住把手不是很在行的乘客,可能需要一直抓住。

在主編試過三種行車模式(Normal、Sport、Super-Sport)後,我們也見到第一個彎道,以一種我覺得不適合入彎的速度接近中。我雖然沒有把心裡的疑問說出來,但手還是不爭氣的把oh shit bar抓緊,然後主編把方向盤角度一轉(應該也是抓得很緊),就感覺到側向G力推著我往車門去,人還是穩坐在位置上。在進彎、出彎的過程中,後座的感覺還算穩定,沒有明顯車身飄浮或是不尋常的震盪,我相信車頭轉向的角度,也在主編的掌握之中。

跟車身動態相比,路上的濃霧對行車安全的威脅還更大一點。

接下來一連串的彎路行駛,Lancer EVO X就平順但極為快速的帶著我們繞過每個彎道,一路前進上山, 當然超車的頻率遠比一般2.0房車在山路行駛時還多,但看著一部部被EVO超越的大小車,只覺得EVO X帶有高速性能又可以被穩定掌握,可以安心坐著沒問題。

雖然如此,Lancer EVO X的引擎聲還是不斷提醒我,它的確不是一部平凡的房車,與同門師弟Lancer iO也有本質上的不同。可能是被它內歛的外型(偽裝成一般房車,哼!)所影響而造成的錯覺,坐在車內所聽到的引擎聲,竟然比在車外的時候還要大聲(應該真的只是錯覺)。

車身兩側使用氣簾式氣囊,當然後座乘客也包括在內。


從後座看著兩個Recaro賽車座椅,心裡一邊推敲Porsche Panamera後座的獨立賽車座椅設計,絕對是仔細研究過

綜合來說,Mitusbishi Lancer EVO X雖然是性能取向房車,卻沒有因此犧牲太多乘客的舒適度,尤其是懸吊設定。中性偏硬的懸吊特色更能帶領乘客體會一路貼背的順暢,後座乘客也不必擔心被甩得七葷八索,因為幾乎都緊緊的貼在椅背上啊!雖然如此,一般家庭應該未必就會選擇Lancer EVO X,因為它的動力也未必是一般人能夠操控得來,除非你想訓練小朋友從小就習慣貼背感與G力,不然EVO X還是留給熱血男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