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pel Astra敞篷跑車憑藉著領先同儕的三段式硬頂設計,不僅可在行進中快速變身,還擁有寬敞與靈活的乘坐及載物空間。

全新2008年款Astra敞篷車在同級別車款中率先採用了三段式可折疊硬頂敞篷設計,只需輕輕觸按一下按鈕,透過三段式硬頂曼妙的折疊變化,這款雙門跑車很快並完成了驚豔的蛻變,成為一款敞篷跑車。5個電動馬達、8個液壓汽缸和14個連接組件協同工作使得整個車頂開關的過程可在30秒內完成,甚至在汽車低速行駛(30km/h以下)的過程中車頂的收放一樣輕鬆自如。

 



和一般的兩片式敞篷車頂設計相較,三片式車頂在收放後的體積更為小巧,無需太多的後車廂空間存放,因此車身的整體比例也更為和諧。當硬頂篷敞開啓後,Astra敞篷車的運動感更是表露無遺,整台車就像一支即將射出的弓箭,其所蘊藏的能量與速度即使在靜止狀態下也絲毫掩飾不住。

作為Astra家族的一份子,Astra敞篷車是對家族傳統的繼承與發揚,更是對現代時尚的完美詮釋,動感的設計,V字造型的車頭明白的標示出這款敞篷車是Astra家族的一員。而事實上,為了適應敞篷跑車的特殊需要,多達70% 的鈑件都經過了重新設計。鍍鉻裝飾的前大燈組醒目而附現代感,同時也突顯出其與眾不同的品質,從側面看,長、寬、高分別為4,480mm、1,760mm、1,41mm的車身比例尤為和諧,這一感受透過逐漸向上升高的腰線和流暢的車頂曲線得到加強,並在後部繼續延伸。


2008年款Astra敞篷車是一款軸距達到2,610mm具有可折疊硬頂的四人座雙門跑車,與其他跑車不同,它同時兼顧了後座乘客的空間需要,它具有同級別中最佳的肩部和後座乘客腿部空間,工程師們透過三段式可折疊車頂系統實現了這一目標,進而提高了後排成人乘客在長途旅行中的舒適性。

不同與一般的二段式車頂,Astra敞篷車的三段式車頂折疊後非常小巧,它在車頂收起時可獲得440升的行李廂空間,在車頂敞開時也可獲得205升的行李廂空間,改變了"敞篷車放不下大件行李"的印象。事實上,為了方便車主在車頂打開時取用行李廂內的物品,它還應用了獨特的"Easy Load"系統,只需按動一個按鈕,行李廂內的車頂可被水平提升約250mm,車主便可輕鬆搬運其中的大件物品,這一系統即使是在更高級別的敞篷車中也並不多見。

全新2008年款Astra敞篷車匹配了全新一代的Ecotec® 1.8升D-VVT汽油引擎,這也是2006年德國最受歡迎的一款引擎。它採用連續可變氣門正時技術(Continuous Variable Camshaft Phasing,即VVTi技術),配備連續可變配氣定時的雙凸輪軸,並對進排氣進行優化,使其可根據轉速和負荷的狀況自動控制進排氣時間,進而令動力輸出更為順暢平滑,同時也有效地的降低排氣中有害物質的排放。除此之外,這款Ecotec® 1.8升D-VVT引擎還採用了VIM可變進氣歧管技術,在低轉速時可令油氣混合更為充分,有效提高扭力,而當轉速達到3400rpm時,透過縮短進氣行程,使得近氣量倍增,進而有效增加馬力的輸出。


尖端科技的應用使得這款Ecotec® 1.8升D-VVT汽油引擎的最大馬力達到140匹,扭力達到18公斤米,其動力性能足以和2.0~2.2升汽油發動機相比,這款引擎已提前達到歐Ⅳ排放標準與低二氧化碳排放,領先行業符合國家所宣導的小排汽量"節能減排"方針,與它相搭配的4速自排變速箱在換檔時的反應速度十分靈敏,在sport運動模式下,變速箱在轉速達到近4000rpm時才自動換擋,加速也變得更加快捷。


Astra敞篷車為駕駛者提供了出色的操控性能,同時也確保駕駛者的安全性,其基礎就是IDS®互動式駕駛控制系統。Astra敞篷車標準的安全配備包括增強型電子穩定控制程式(ESPPlus),增強型牽引力控制系統 (TCPlus),前後碟刹, 防鎖死煞車系統(ABS),轉彎制動控制系統(CBC),制動輔助系統(BAS),以及電控液壓輔助轉向系統(EHPS)。IDS®系統透過Can-bus資料匯流排獲得感測資料,協調各電子控制單元,確保了在各種路面情況下車輛的控制能力。


這款敞篷車的車身及底盤系統是基於Astra GTC所開發而成,為了滿足作為敞篷轎車的需要,工程師們提高了車身的抗扭曲剛性,這對懸吊的調校而言同樣重要,與一般的敞篷車款相比,Astra敞篷車的扭曲剛性提升了大約30%。


Astra敞篷車還匹配了堅固的前擋風玻璃並且配備了主動防滾保護系統。一個位於氣囊控制系統內的特別感測器透過縱向和橫向坐標軸移動的情況來偵測車輛突發的滾動,在發生滾動時,控制系統啟動安全帶緊縮裝置,同時位於後排座椅後方的兩個堅固鋁質安全防滾桿會快速向上伸展,並在0.2秒內鎖定高度。如果安全系統感測器偵測到前部或者側面的撞擊,系統同樣會被啟動,這也有效地保護了撞擊所產生的滾動,這套系統在車頂關閉和開啓狀態下均能有效運行。


其他安全防護系統的拓展還包括二段式前安全氣囊以及前排胸部/胯部安全氣囊,前排座椅還配有主動式安全頭枕,以防止突然的追撞,各類安全裝備的應用為Astra敞篷車構建起了安全的屏障,使得駕馭者可盡情享受敞篷帶來的樂趣。

Astra敞篷車規格數據:
長/寬/高:4476mm/1759mm/1411mm
軸距: 2614mm
前/後輪距:1488mm/1481mm
油箱容量:52公升
行李廂容量:205公升/440公升(車頂開啓/車頂關閉)
車身重量/滿載重量:1515kg/1865 kg
最小轉彎直徑:11.2 m
風阻係數(Cd):0.31
最高時速: 189 km/h
0-100km/h加速時間:12.7秒
油耗:市區10.8 L/高速6.5 L/平均8.1L
引擎形式:Ecotec® 橫置直列四缸雙凸輪軸16氣門
排汽量:1,796 cc
最大馬力:140hp/6300rpm
最大扭力:18kgm/3800rpm
變速箱:4速自排
癈氣排放標準:歐昷IV排放標準
輪胎規格:225/45R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