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論是80年代的205 GTi、抑或是傳承接棒的206 RC,Peugeot 2系列性能小車已在車壇及性能愛好者心目中建立不可動搖的光榮傳奇;全新的207 GTi將延續剽悍小獅的精神,揉合都會座駕的實用便利與獅門英豪引以為傲的運動特質,再次獨領風騷!

207 GTi沿用了三門版車款的基本造型,諸如大型的類金屬飾條前進氣壩、鍍鉻邊飾的前霧燈、大面積晶鑽頭燈、鍍鉻獅徽,設計理念源自206 WRC的外擴輪拱...等,都原封不動的保留在GTi車款上;但除此之外,GTi版本還加了些獨特的風味:例如位於尾門上方、針對207空力線條量身打造的後擾流翼,這支尾翼在時速兩百公里的情況下可以提供25公斤重的下壓力,對高速行車時的穩定性有不小助益。


207 GTi提供了車內乘員無與倫比的純正性能體驗。符合人體工學且包覆性良好的兩張前座桶型座椅,讓駕駛人及前座乘客不論是在任何操駕狀況下都能得到充份的側向支撐。而後座的乘員們則可以藉由塑型座椅得到最舒適的乘坐體驗,後座頭枕亦可折倒,以提供更寬廣的後方視野。

擷取自摩托車設計風格的儀表板,有著類似的圓形儀表以及鍍鉻飾環,再加上賽車氣息濃厚的方格紋背板以及鮮紅色指針,立時讓207 GTi的車室充滿了熱血動感氣氛。207 GTi的方向盤為前後上下可調,半皮包覆並搭以金屬質感飾環;在踏板部分,不論是左腳休息踏板或是三個作動踏板都採鋁質包覆並加以防滑顆粒。車內在空調出風口處及中控台都有金屬飾板,以營造出207 GTi專屬的典雅風格。

207 GTi搭載的是一具1.6升的高增壓渦輪引擎,這具由PSA與BMW合作研發的新動力來源可提供175 bhp的最大馬力;此次歐陸兩大汽車集團的合作係著眼於提供中小型車款兼顧性能與油耗表現的新世代動力心臟,為了達成這項目標,Peugeot與BMW整合了各自擅長的技術與豐富研發經驗,創造出這具結合德法心血的新動力平台;這具引擎將在PSA集團位於法國Douvrin的工廠量產。


在懸吊系統部分, 207 GTi維持了原本的麥花臣支柱式前懸,但前後懸都經過適度的強化,以確保準確的轉向操控。在一般版本207上頗獲好評的電動馬達轉向輔助系統亦經過適度的調較,以配合207 GTi車款更高層次的運動特性及操控需求。制動系統方面,207 GTi的前煞車採直徑302 mm、厚度達26 mm的通風碟,同時活塞直徑也達到57 mm;後輪的制動系統則採用249*9 mm(直徑*厚度)的煞車碟盤。整合了ABS、EBD(電子式煞車力分配系統)、EBA(緊急煞車力道輔助裝置)、ASR(加速防滑控制系統)、SSP(自動轉向穩定輔助系統)、以及可以預先查覺任何轉向過度或轉向不足跡象的CDS等多套系統的ESP在GTi上也已列為標準配備;當然,若駕駛人偏好不受拘束的原始操控體驗,亦可選擇視需要關閉任一組操控輔助系統。

如同207家族的其它車款一般,207 GTi也設計有具行人保護功能之車頭潰縮區、防滾籠型強化車體結構、車門防撞鋼樑與側撞吸收裝置;此外,207 GTi的被動安全也不馬虎,智慧型雙階段雙前座SRS輔助氣囊、雙前座側邊SRS輔助氣囊、以及雙側邊氣簾式SRS輔助氣囊,提供了最充份的被動安全防護。根據Euro NCAP碰撞測試的結果,207在成人防護測試得到五顆星的評價、兒童防護測試得到4顆星,行人防護測試的部分更是同級車中少數得到三顆星以上評價的車款。


除了完整的安全保障外,207 GTi亦提供了齊全的各項配備;例如四段水平調整的光感應自動頭燈、雨滴感應式自動雨刷、四點式倒車雷達、自動胎壓偵測、原裝CD MP3音響、定速器及速率限制功能、高效率雙區冷暖恆溫空調系統、前置5片式CD換片機;如此豐富的配備讓車主不僅僅能享受207 GTi的頂尖性能,更能體驗Peugeot獨特的法式風情與造車工藝。

圖集: Peugeot 207 GT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