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斯麥特)品牌因銷售欠佳而出現熄燈危機了嗎?或許...可能...還不確定吧!不過在巴黎車展(2010 Paris Motor Show)才剛一口氣推出eScooter Conceptebike Concept的Smart,似乎也在準備要推出Fortwo以外的全新車款,因此Forfour會否重出江湖呢?

據了解,Mercedese-Benz(賓士)已經準備讓Smart在明年推出一款5門掀背車款,而這款全新5人座Smart將與Nissan(日產)攜手合作,一般預料5人座Smart可能採用Nissan Micra平台進行開發,其外觀設計與內裝鋪陳概念將與目前Fortwo車款相似,而其車身尺碼則與Toyota(豐田) Yaris的大小相仿,我們所提供的2張圖則可一窺而這輛5人座Smart的全貌。

Smart北美總裁Jill Lajdziak表示:「這部新車將拓展我們在美國市場的產品線,而5人座的攝記也將滿足節能與乘坐空間的需求!」


而Smart在美國的獨家代理商Penske Automotive Group總裁Roger Penske也認為:「我們確實面臨Smart車主對車室乘坐空間有個更高期待的需求,而全美也有多達75%的經銷據點所提出的類似的議題,而與Nissan攜手合作將能提供更五臟俱全的Smart,這對Smart品牌而言其實也會是正確的發展!」

事實上,Smart與Nissan的合作早在今年4月時,Smart母公司Daimler AG(戴姆樂)與Renault-Nissan(雷諾日產)宣佈合作時即已定調,然而未來雙方的合作除了將更加緊密之外,資源共享的合作模式也將被大量運用。而除了全新forfour的研發之外,Daimler AG與Renault-Nissan還將共同開發全新車輛平台,供下一代Smart Fortwo以及Renault(雷諾) Twingo發展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