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冗長的試驗與法規驗證,台灣國產智慧電動車Luxgen EV+終於能夠正式領牌,Luxgen(納智捷)也成為全台第一、也是唯一可領牌的電動車品牌,待立法院通過貨物稅修正條例案後,Luxgen EV+最快可望在今年下半年正式上路,先在兩、三個區域展開示範運行。

根據台灣交通部路政司的規定,不論進口或國產汽車,要在台灣掛牌使用,都必須通過車輛形式安全檢測,符合政府規定的各項安全檢驗標準,取得安全審驗合格證明之後,辦理車輛登記、檢驗、領牌後才可上路行駛。不論是汽、柴油天然氣油電混合或純電動車,做法都相同,也就是說,電動車必須比照汽油車驗證程序,進行嚴謹的審驗。


而Luxgen為了驗證Luxgen EV+電動車的安全,也在六月份於ARTC(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進行實車碰撞測試,結果不但符合安全法規,整體電池更完整無破損,通過嚴格的考驗。

在Luxgen EV+成功掛牌後,Luxgen將配合政府推動智慧電動車示範運行計畫,率先與台北縣政府共同提出先導運行申請,從坪林低碳旅遊區開始。希望經過三年的電動車先導運行推動,政府與產業能夠發展出成功的電動車營運模式,解決一直以來電動車所面臨的電池、充電站、車價等問題,逐步完成電動車的基礎建設。也期待在政府三年的先導運行計畫後,能夠早日讓民眾購買到電動車,享受電動車帶來的便利生活,並為環保貢獻一份心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