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堆人說電動車好,當然電動車的好是不可否認的,但既然要談銷售與普及,怎麼都沒人想過電動車的二手市值究竟有多值?真的,倘若電池沒有保固,誰會希望買了一輛二手電動車,還得花個2、30萬整理車子,那還有多少人有意願入主電動車?所以大概需要原廠保固支援吧!

有了原廠保固的支援,最起碼能夠稍稍墊高電動車的二手殘值,當然對於車主用車的維修保養費用來說,負擔肯定會減輕許多,而有些非電動車也因有了原廠的保固,而讓更多消費者入主的意願提高,例如:Mercedes-Benz(賓士)就為自己的S400 Hybrid鋰電池提供了5年保固,不過電動車...似乎還沒有太多車廠針對保固特別說明,而GM(通用)旗下品牌Chevrolet(雪弗蘭)電動車Volt,則應該會是第一家擁有最長保固的車款。


很多消費者對於電動車,始終抱持著觀望的態度,原因仍在於實用性與後續維修保養工作,以Volt來說,掛載於上重達400磅(約181.4公斤)的鋰電池,要價8000~10000美元(約25.6~32萬台幣),若不得已,有多少駕駛人願意再掏出這些錢買顆電池再裝上?或者消費者看到這個價格,根本連入主的意願都沒有?

為了消弭一般大眾對Volt的疑慮,GM推出了業界最大手筆的保固,凡入主Volt的準車主,將能享有8年或16萬公里的保固,保固項目除了鋰電池模組外,還包括相關零件共161項,一下子讓要價4萬美元的Volt穩居最值得消費者信賴之電動車款。當然GM的用心大家看得見,只是究竟有多少人會因此入主Volt仍然值得觀察!

另一方面,台灣除了自主品牌Luxgen(納智捷)之外,還有許多國際品牌車廠都有發展電動車款,未來進軍台灣市場後究竟會否有廠商推出類似的保固尚過早定論,不過如果真的有心要經營電動車市場,確實還得依靠眾車廠一起把餅做大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