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豐田)召回風暴或許仍沒完沒了,但手邊有甚多計畫仍舊得進行,尤其是針對未來世代將推出的電動車,更是Toyota與Lexus(凌志)品牌站穩下一個10年的關鍵,而最近來自外電的傳聞也指出,近期積極與Tesla(特斯拉)展開合作的Toyota,已經做好準備在2015年推出首輛電動超跑

Toyota/Lexus電動超跑?是的!可以想像一下,當Mercedes-Benz(賓士)有SLS AMG E-CellAudi(奧迪)有e-tron,甚至連Citroen(雪鐵龍)都有Survolt時,永遠都想挑戰對手的Lexus怎麼會眼睜睜的看著其他人將電動超跑市場端走?所以Toyota當然也得來一輛電動超跑才能與對手一較高下。


據可靠的消息指出,Toyota內部已經在盤算會於2015年發表掛著Lexus品牌的電動超跑,該部車將擁有至少500匹馬力的輸出,0~100km/h加速也將低於4秒,而為了擁有最佳的動力傳輸效能,Toyota將把該部超跑的電動馬達平均設置於4個輪胎上,透過此一配置還能促使Lexus電動超跑擁有包括Comfort、Sport、Super Sport等3種駕駛模式。

此外,由於電動車勢必面臨更為嚴峻的散熱問題,因此除了電動馬達與電池的冷卻系統外,Lexus電動超跑更將透過車體設計,提升車輛散熱效能,例如車頭水箱罩與前保桿設計,將融入許多開口設計,在兼顧帥氣、銳利的外觀之虞,還能兼顧散熱作用。另一方面,此部超的研發除了將借重Tesla技術之外,車輛空力設計也將取自Lexus LFA研發計畫。

事實上,Toyota與Tesla目前正積極研發全電動車款,根據我們先前的報導,第一輛全電動車可能會是RAV4或RX車款,而2部車的亮相時間則可能鎖定在7月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