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許多日系車廠紛紛推出電動車Hybrid車型,而今年品牌形象飽受打擊的Toyota在一連串事件逐漸平緩之際,也表示他們將在2012年推出6款Hybrid車型,以及新的純電動車款!Toyota這個消息一宣佈,無疑將會點燃節能車輛的市場戰火,而各家車廠最好也把皮繃緊一點了。

雖然先前說日本因為Hybrid購車補助的政策截止,而Prius的銷量下滑將會大大影響Toyota的市佔率,但是Toyota的執行副總裁Takeshi Uchiyamada還是在日前於底特律 發表聲明,說他們會在2012年推出六款Hybrid車型,以及全新的純電動車款。其中一款Hybrid還是都會小車 - YarisVitz)。

在這六款Hybrid車型裡面,有兩款是掛在高級品牌「Lexus」(凌志)下面,其餘四款都是Toyota品牌。而Takeshi Uchiyamada也強調這六種車型都是「全新」的Hybrid,不是什麼「小改款、或新世代」,就是全新的一個Hybrid品種。

而除了推出新的Hybrid車型外,他還說這其中也會有純Hybrid的車款出現,意思是說這個車款將不會有相對應的汽油款出現,這言下之意就是2012年除了Prius還會有別的新款Hybrid出現了;也或者會是Lexus品牌也說不定。

此外,Toyota目前也跟Tesla合作研發純電動車,這部車在年底的洛杉磯車展中就會出現,其競爭對像應該就是現在廣受好評的Nissan(日產)Leaf,所以也是一部都會小車的規格。

雖然現在Toyota大手筆的說了要做這麼多新車出來,但是他們還是很謹記先前急速擴張所付出的代價,所以在研發方面他們延長了開發的時間,並且還在生產線上加了一組100人的工程師監督小組,以嚴格監控品質及安全,意圖拿回「安全、耐用」的品牌形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