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巴黎車展上將會出現Saab(紳寶)有史以來第一部純電動車款,它的車型是以9-3 SportCombi為基準,而名叫 - ePower。明年初Saab將會有70部ePower原型測試車,在瑞典展開全面性的測試活動。

這部車將會使用一顆184匹馬力的電動馬達,而且是使用單速變速系統(不是CVT)、以及前輪驅動的設定。電力來源是一組35.5kWh的鋰離子電池組,而同樣地電池也是放在車底的部分,使用原先排氣管、油箱等空間位置來安置。

Saab原廠表示,這部ePower的0~100km/h加速只要9.5秒,極速也有150km/h,充飽電力還可以行駛200公里。而使用一般家用插座,充電時間只要3~6小時就可以完成100%的充電量;如果提高充電電壓將可再縮短充電時間。

ePower跟一般汽柴油引擎的9-3 SportCombi不一樣的地方就是排檔模式,電動車只提供「P、R、N、D」四個檔位,而儀表板主要也只有「電池狀態、耗電量、續航里程、電子駐車系統」的顯示。

Saab的總裁Jan Åke Jonsson表示:「到了2015年的時候,全球每年將會銷售50萬輛的電動車,而Saab也決心參與這個重要的市場區塊」、「9-3 ePower是我們進入電動車市場的第一步,接下來我們會替消費者做出符合期待的高性能電動車」。

此外,9-3 ePower也是許多技術單位合力研發,如Boston Power(電池)、Sweden AB(電動馬達)、Innovatum(專案管理)、還有Power Circle(瑞典的電動業貿易組織)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