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點擊照片看完整圖集

在聖地牙哥汽車博物館裡除了汽車,還有一些讓人驚歎的摩托車,在這你可以看到古老的,經典的,現代的,奇怪的摩托車,如果你是個喜愛車的人,尤其是摩托車迷,那麼你可別錯過了這篇文章裡的圖庫了。

摩托車從誕生到現在已經有100多年的歷史了。由於摩托車具有結構簡單、售價低廉、省油、方便、機動性強、越野能力強等多項優點,因而在汽車風行全球的時候,摩托車依然佔有重要的地位,也廣泛運用在運輸、旅遊、體育運動等領域,台灣就是一個例子。

1876年德國人CountNicholasOtto發明了進氣、壓縮、爆炸、排氣四個行程的內燃機,為摩托車的發展提供了動力源。Daimler在其基礎上進行了修改。1885年他把經過修改的內燃機裝在兩輪車上,就製造出了世界上第一輛用內燃機驅動的摩托車,並取名為"單軌道號",時速為12km/h。並於同年獲得專利,取得發明權。

Daimler在他的發明中採用德文"Motora Weirad"一詞,後來這辭彙在德國逐漸被人們所接受並廣為流傳,這辭彙的含義是:機器驅動的二輪車"。而後來人們則習慣說"摩托車"為"motorad"而省略了"raweira"。第二次世界大戰以後,摩托車又在日本得到了更迅速的發展。Honda、Suzuki、Yamaha、Kawasaki四大摩托車廠就是在戰後發展起來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