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燒車意外頻傳(不是指Ferrari啦!),卻仍擋不住售價僅2000美元的Tata(塔塔) Nano熱銷;VW(福斯)購入19.9%的Suzuki(鈴木)股權,旨在拓展小車開發與印度市場,已經失去"世界一番"寶座的Toyota(豐田)又打算怎麼應付?答案是:靠EFC!

據了解,日本Toyota已然與印度子公司Toyota Kirloskar Motor計畫在明年1月5~11日,將於印度新德里(New Delhi)展開的印度車展中(Auto Expo Automobile Show),推出原廠代號EFC(Entry Family Car)的全新概念小車,而這部小車不僅是由Toyota專為印度市場開發,同時也會是部"準量產車"。

事實上在明年的印度車展中,Toyota已然計畫展出至少14輛市售車、油電車與概念車等,目前在印度所販售的Toyota車款包括Corolla Altis、Innova、Fortuner、CamryLand Cruiser Prado/SUV等,而未來EFC已經確定會在2010年底正式投產,2011年就會在印度市場販售。

目前,Toyota在印度的車輛銷售模式與台灣相當類似,Toyota在台的銷售、生產與代理伙伴為和泰汽車,而Toyota則是與印度伙伴Kirloskar公司共同出資,共同成立Toyota Kirloskar Motor(Toyota持有89%股份,Kirloskar擁有11%),目前Toyota在印度約有93個經銷據點,到2011年EFC小車正式販售前,雙方也計畫拓展至150個經銷據點,同時Toyota方面也期待EFC上市後的第一年,能夠達到7000輛的銷售目標。

看樣子Toyota已經準備火力全開,繼續為品牌年產量衝刺,儘管短期情勢看來Toyota挑戰VW的難度不低,但只要未來幾年Toyota的全球產量與集團排名別再退步,對這家擁有70多年歷史的日本車廠來說,也算得上是一種進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