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擊照片看完整圖集

近年來Toyota頗喜歡推出車身小但空間極大化的小車,在本次的台北國際車展Toyota(豐田)就帶來了最具代表性車款,那就是獲得2008日本年度風雲車頭銜的Toyota iQ。iQ是Toyota針對都會發展所開發而來的交通工具,它最大的設計特色就是不到3公尺的迷你車長與獨特的3+1(三位成人加一位小孩)座椅設計。

iQ的車身外觀源自日本J-Factor為主要設計概念,訴求日本文化特有原創性與高品質,並保留了許多概念車的設計理念,短小精幹的車身結構,棱角分明的細節處理以及可愛的外型都是iQ極具誘惑人心的主因之一。其實iQ車身總長為2985mm,軸距為2000mm,這使iQ擁有良好的操控性,而在車室空間極大化以及小巧的三角造型中控台,可折疊收放的後座和暗藏在車體底部的油箱設計,都為Toyota iQ營造出良好的內裝空間佈局。


動力方面,iQ提供了1.0升與1.3升引擎,油耗方面iQ擁有高達每公升行駛23公里路程(日規車型,以JP 10/15測試模式)的油耗,每行駛一公里僅排放101公克的CO2。即使只有不到3公尺的車身,但iQ依舊保有Toyota一貫的高安全性,GOA高剛性車體與全車多達9顆SRS安全輔助氣囊,讓iQ榮獲Euro NCAP五顆星最高安全評價,而ABS、防側滑裝置、循跡控制系統和Toyota S-VSC等配備,更大幅的提昇了車輛行駛的穩定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