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點擊照片看完整圖集

「也許有個卡通王國,大家都不用買車,不用付燃料稅、牌照稅。汽油、柴油、沙拉油今天牌價多少,都和我無關...tobe的電動車已經準備好了就等著那位國王找上tobe,我們就為他裝上綠色的tobe logo。」可別以為AutoBlog沒事裝可愛,前述這段文字是節錄自Tobe(酷比) M'car的型錄,在今年台北車展中,而這家以『貓熊車』為主打的國產車廠不只是裝可愛,在整個參展計畫中也算是卯足全力用心參展!

除了主打可愛風,Tobe也以環保、節能、低污染、愛地球為訴求,在現場以大型文字看板訴說著地球的未來故事,包括未來10年地球會因為二氧化碳導致的溫室效應,造成地球氣溫上升1度而引發物種變化、天災等災害,而Tobe也不斷強調未來將不只是低碳生活,更要追求零碳生活等,儘管電動車究竟是真的"環保"抑或"比較不黑"仍有待商榷,但不難看出Tobe和集團內老大哥Luxgen(納智捷)正在積極為電動車銷售鋪路。


電動車在台灣還要多久才能大有可為仍充滿未知,因此Tobe在展出M'car電動車之於,則是另外先行發表準市售車 – 汽油版M'car。除了正式宣佈M'car車型與售價,在Tobe的展位上也展出多輛擁有不同創意圖裝的M'car,不論是正式版深藍車色抑或彩繪圖裝,甚至是全車多處嵌滿水鑽的Bling Bling版車型等,原本就擁有相當獨特、可愛外型設計的M'car也吸引了許多民眾前來觀賞。


此外,在Tobe展位還展出了下一部最有機會成為量產車的輕型休旅車 - Cross。Cross的設計朝都會訴求發展,同時也具備SUV輕度越野的能力,Cross整體定位同樣符合Tobe所謂"庶民"、"輕型"、"低碳"、"經濟"等品牌調性,或許就在2010年我們將很快有機會看見Cross的量產!

另一方面,過去曾有不少人曾表示:「大陸連概念車都有了,台灣居然搞不出一輛概念車,就算大陸概念車是用紙板黏的,咱們台灣卻連用紙板黏的意願都沒有!」終於在本屆車展裡,大家也一睹國產概念車 - Concept的現身。


這部可愛的環保概念車,在Tobe的願景裡是一部可以根據不同的價位來選擇電動系統,或者選用小排氣量引擎作為動力來源的小型車,而在引擎蓋位置上佈滿著太陽能板,也賦予了Concept太陽能充電功能,此外,電池放電時所產生的熱也將能提供車室暖風,而Concept全車多處採用環保材料,也可讓車輛本身的污染降至最低。

正如Tobe所說,他們希望能為大家帶來Cool&Fun的全新體驗,當然沒有必要盲目的吹捧或力挺,只是當國產品牌往前踏出第一步時,他們需要的只是大家的關心與鼓勵,其餘的就化為祝福並期待Tobe為大家帶來好消息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