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點擊照片看完整圖集

Mazda MX-5是世界上25,000美元(約合台幣810,504元)以下跑車中操控性最好的車款,差不多每個美國人都想將她改裝成動力更大,尺寸更大的美式跑車,但是以後這個可能性也許不太可能會發生了。為增加燃油經濟性以及降低CO2的排放量,MX-5將不得不做出妥協,她必須變得更經濟更輕量化。

 

MX-5專案經理Takao Kijima告訴Drive:Mazda正在為他們的這款小Roadster尋找替代動力系統,同時Zoom Zoom專家還期待能減輕這款車10%的重量。其中一種提高經濟性的方法就是柴油引擎技術。柴油動力系統可比汽油動力系統多出30%的燃油經濟性,但是結實的柴油動力部件勢必意味著總排汽量必須小於目前的2.0升的引擎。

另一個方法是混合動力系統,它可以為車輛提供暫時性的電力驅動,但是這會為汽車帶來額外的重量。Kijima還表示任何形式的MX-5都必將保持5/5的前後重量比率,這意味著為MX-5搭載笨重電池組的混合動力系統將是件非常棘手的事,但也不是不可能。我們猜測,將來可能會有更小的渦輪增壓,燃油直噴的汽油引擎,同時還能使用乙醇燃料,重量也將輕10%的MX-5。

----

圖集: 2009 Mazda MX-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