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的!一輛低價小車之所以便宜,主要還是因為人命不值錢符合區域市場的消費型態與需求,所以說你會在中國大陸看見Geely(吉利)貓熊車,也會在印度看見Tata(塔塔) Nano,但是當同樣的車子要銷到海外市場時,配備或安全的要求水準肯定不同,想當然爾售價也會有所不同!

台灣,你能看見裕隆Tobe(酷比)是如何讓貓熊車變成m'Car,Tobe的技術團隊讓原本1000公斤不到的貓熊車加了新配備、加厚車身結構與鋼板、增加安全氣囊,所以即使是強調庶民專屬,但m'Car仍自36.5萬起一路邁向42.9萬;至於Tata Nano呢?原本售價2000美金(約6.4萬台幣)的新車,未來抵達美國市場時的車價也將成長400%達到8000美金(約25.6萬台幣)。


這6000元美金絕對不是莫名其妙加上去的,據了解,Tata方面已經計畫在為來3年內要成功進軍美國市場,但在這段時間內Tata將針對Nano車身結構、車頂、轉向機柱進行補強動作,同時氣囊數將增加。此外,儘管Nano掛載623c.c.的2缸引擎,但Tata仍得依據環保法規來進行升級。

台灣的未來不見得會有Nano,但至少我們現在有m'Car,可是....如果m'Car的銷售就因為大家對品質與安全的質疑而受影響,那我們看到Nano的可能性或許就更低了,不過話又說回來,國產小車的安全都說服不了大家,那國產中、大型房車的安全性又為什麼值得你信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