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udi(奧迪) A1發表在即,BMW(寶馬)陣營光是想就應該很"剉"吧?雖然Mini(迷你)在全球有一群強而有力的消費群和車主,但既然Audi都敢喊出上市第一年要賣8萬輛,想必Audi真的不是嘴砲而已。所以BMW打算怎麼應付呢?第一步:先跨出去找人合作開發新Mini!

與其說BMW擔心受怕,倒不如說找合作伙伴開發新Mini只是剛好罷了,畢竟這些年來車廠合作的例子本來就不勝枚舉,不論是基於何種層面考量,攜手合作本來就是大勢所趨,比起VAG手上一堆品牌,同一具底盤、引擎、變速箱讓大家共用,沒錢搞併購只好找合作,就像明明是同一部電動車,掛上Mitsubishi(三菱)廠徽叫做i-MiEV,如果是貼上Peugeot(標緻)品牌就變成iOn EV,換成了Citroen(雪鐵龍)則成為C-Zero


Mini發展至此,除了不斷在現有車款上突破,似乎也到了一個發展的瓶頸,但懂得尋求合作絕對是明智的決定,據了解BMW的合作對象並沒有特限制,不管是Mercedes-Benz(賓士)抑或Fiat(飛雅特)都在可能名單上(找Audi合作?那豈不自找死路?)。

Mini品牌副總裁Wolfgang Armbrecht最近在接受訪問時也表示,Mini將隨時敞開大門,尤其汽車產業發展至此,已經不只是要打造一輛迷人的新車,而是要就經濟面做務實地考量,畢竟這可讓合作雙方節省數十億美金的開發成本。看來,如果有愈來愈多國際車廠都投入跨品牌合作,已是大勢所趨,但如何在產品開發之餘仍能保有品牌調性,或許將成為各車廠的下一個難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