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藍色誘人的香唇,在藍色的魅麗炫影中帶出了性感的身形」看了Lexus IS250 Convertible(以下簡稱IS250 C)的廣告,或許他們要傳達的就是這樣的訊息吧? 讓大家等待許久,IS250 C終於是正式在台灣發表了,相較於SC430而言,儘管同為敞篷車款,但SC430較為成熟穩重的定位反而無法勾起太多年輕族群的回應,不過當IS250 C正式進入台灣市場之後,或許一切將有所改觀。

如果您還記得先前讀者寄給我們的照片,就能夠發現其實IS250 C的車身烤漆確實與認知中的「藍色」有著甚大的落差,但也正因如此,所以IS250 C才能在視覺上就先創造出「炫影」的感覺,這從IS250 C上路之後所引來注目,以及這些注目後來在我們開篷時化為驚嘆時,就能夠很充分的感受到。

很遺憾和泰Lexus這次只給了短短2個小時的時間,在一切緊迫之中只能短暫感受IS250 C的獨特快意,我們趕緊來看看這部被和泰Lexus寄予厚望的全新敞篷車款。



在開始之初,我們先快速地完成外觀巡禮。


IS250 C在車頭部分的概念設計與IS250如出一轍。 流柵式水箱罩,即使拿掉Logo,也能讓人一眼就看出這是部Lexus。若單從這兩個角度來看車燈,您分辨得出這是IS250還是IS250 C嗎?


後照鏡外殼融合了方向燈,而方向燈銳利的鍍鉻邊緣設計也和新款RX350相同。


225/40 R18車胎尺碼大小適中,再大就略顯過頭,太小則無法凸顯IS250 C的「運動風格」。


車頭與IS250相似,但來到車尾之後的線條則又勾勒出不同於IS250的的概念,不管怎麼看,IS250 C確實已經在視覺上搶得「吸睛」先機。


由此我們可以看見,Lexus IS250 C的電動鋁合金硬頂敞篷設計確實牽涉到相當複雜的幾何與機械概念,當然擁有此般技術的車廠早已不算少,但以IS250 C的定位與售價來看,Lexus確實在這方面下過不少功夫。收篷時的行李箱即使僅有205工升的容積,但至少還可以讓你放得下一組高爾夫球具;要大空間?可以!讓IS250 C由一部Convertible變身為Coupe吧!553公升的容量絕對夠你放行李,暫時先放在Lexus為其預留的收篷位置,但千萬別在行李置於此時突然開篷喔!


IS250 C的車門板設計加入了鋁質飾條,儘管中控鎖、車窗、後照鏡等等功能鍵排列仍「守規矩」地排列著,但在秩序之中,仍讓人感覺IS250 C不羈的個性。


登車踏板上帶著些許立體感的Lexus字樣。


2+2設定,兩張加熱/通風電動調整透氣座椅,實際乘坐感很明顯是舒適取向,而其包覆性也在水準之內。 透過前座椅上的按鍵,可以快速地騰出後座乘客的出入空間。


100%Lexus的座艙設計,不過由於IS250 C是一部敞篷車款,因此不難想像Lexus要為其換上金屬踏板,除此之外,Lexus也努力地要為IS250 C的內裝設計融入所謂的「跑格」。



來看看IS250 C的駕駛座設計,方向盤大小適中,除了預期中的藍芽通訊與音響系統的功能鍵外,升降檔撥片的設計也讓駕駛IS250 C的換檔更具樂趣。


相較於其他Lexus車款而言,IS250 C雙環式儀表板確實是動感許多!


且讓我們再將鏡頭往後拉!在方向機柱旁的功能鍵,包含了頭燈清洗器、頂篷開闔、油箱蓋以及行李箱的開啟等。


讓我們從另一個角度來看中控台,IS250 C的座艙設計仍舊以駕駛者的操控便利為方向。


EMV資訊系統整合了藍芽、影音、衛星導航、空調等資訊調整功能,其操作相當便利,除了透過一旁的按鍵外,觸控式的螢幕設計讓您能更直接進行設定。


我不確定Pioneer Premium音響的效能是否算好,但若是BOSE或Mark Levinson等音響,像我這樣不懂音響的人來說,常與這些音響相處的結果就是,讓人難以抗拒這些高級音響的魅力!所以這就是為何Lexus選擇Mark Levinson音響嗎?


你無法把IS250 C的Super ECT 6速手自排變速箱拿來與性能跑車與超級跑車相比,但若以IS250 C的定位而言,這具變速箱一樣稱得上是相當聰明,最重要的是這具變速箱一樣能為你帶來換檔樂趣。


扶手座內含置物箱的設計沿用了Lexus車款的一灌溉念,點煙器與AUX-In接孔也設立於此。不過要是有USB插槽,那就更棒了!


後座並不寬敞,但相較於許多敞篷車款來說,IS250 C的後座空間即使坐進兩名成人,也不算非常擁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