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於今年美國底特律車展初次亮相的Volvo XC60 Concept,其融合北歐斯堪地那維亞美學和前衛的設計風格,使其甫登場即成功吸引所有人的目光。而這款結合Volvo享譽國際的XC陽剛氣概與多功能新穎設計,以及兼具雙門跑車的感性和運動魅力特質的概念車,已於2008台北車展中亮相了。

Volvo XC60概念車是由Volvo設計團隊所獨立打造完成,其不僅沿襲XC系列的多功能車系造型外,獨特的楔形流線外觀,以及精雕細琢的側翼設計,大膽且新穎的元素結合,讓XC60隨時保持蓄勢待發的動感姿態。突出的輪拱,和俐落的肩線與方向性底切流線,讓Volvo的斯堪地那維亞式設計,不僅挑戰視覺震撼度,也將Volvo引領進入一個前所未有的領域。


全景式天窗設計,輔以特殊Y型支柱設計,成功為XC60 Concept 所兼具的雙門跑車造型增添性感魅力。兩段式後擋玻璃,可單獨開啟下半部的尾門,讓車主即使在有限的空間內,也能裝卸大量的物品。

而同樣與外觀具有前衛大膽的XC60車室設計,以駕駛人為中心的儀表板設計搭配翼狀的數位顯示介面,營造具高科技感的車室風格。Volvo專屬的懸浮式中控台,與iPod設計靈感完美結合,如雪牆般的中控台於「關閉」模式時,所有資訊和控制旋鈕都予以隱藏,待發動引擎時,中央儀表板便會出現四個控制旋鈕、觸控按鈕選項、背光資訊娛樂以及導航螢幕,成功營造斯堪地那維亞簡約美學中所訴求的單純與寧靜。

最特別的是,於XC60 Concept車室中,首次採用環境燈光元素,以斯堪地那維亞的特殊照明方式,創造北歐四季的氛圍,讓XC60 Concept擁有其他車輛無法比擬的視覺和感覺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