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ab 9-4X BioPower Crossover概念車的設計展現出了強烈的Scandinavia風格,外形簡約,線條簡潔明快,沒有任何多餘的裝飾線條,而前衛的車頭和內部設計的靈感則來自於Saab廣受讚賞的Aero X概念車。

Saab 9-4X BioPower概念車是由GM歐洲高級設計總監Anthony Lo帶領的設計團隊與瑞典Saab品牌設計中心的設計師和工程師共同開發的。Anthony Lo表示:"我們致力於將Aero X的設計理念融合到這款Crossover車款的設計當中,同時增加了功能性和生活情趣,以滿足此類汽車消費者的需求"。這款設計前衛的概念車以生物動能引擎技術和最先進的全時四輪驅動系統為基礎,應用了Scandinavia設計理念,在強調以駕駛者為本的動感設計之下還充分考慮了環保的因素。

專為生物乙醇(E85)燃料優化升級的四汽缸2.0升BioPower渦輪引擎,展現了Saab"精簡尺寸"的承諾(即透過體積更小、效率更高的引擎達到高性能的等級)。這款小型純鋁製引擎首次集渦輪增壓、直噴和可變汽門正時多項優點於一身,並使用高辛烷E85燃料(85%乙醇和15%汽油),可以提供最高300匹馬力和40.8公斤米的強勁扭力,與汽油引擎相比,使用E85燃料的引擎所排放的二氧化碳量將更少。

在這款概念車上採用的創新式全時四驅系統(XWD)將駕駛的操控體驗提升至新的境界,主動管理系統透過一個電控後部防滑差速器(eLSD)將輪胎之間的扭力輸出加以分配。整體而言,對於那些追求自然及越野運動的駕駛來說,Saab 9-4X BioPower概念車將讓他們充分領略到無窮的駕駛樂趣。

運動型四人座車廂內以駕駛者為本的駕駛室有一個靈感源自於Aero X的"一體化顯示區",附有一個平鑲式的啟動按鈕和資訊娛樂控制系統,進而使中央控制台到主顯示幕間的表面更加平滑。其他一些秉承Saab航空產品風格的精妙設計包括"高度儀"式的時速表和方向盤上飛機造形的設計,另外全景式電動玻璃天窗也為客戶帶來更多的戶外乘駕樂趣。

在9-4X BioPower概念車上,Saab還聯合頂級雪地運動專業廠商Salomon開發了一個獨具創新的滑雪橇設備裝載系統,方便車內裝載雪橇和運動設備。後部的載貨空間有一個附折疊式鋁制雪橇座的滑動板,雪橇座內最多可以插放三副雪橇和滑雪桿,滑雪鞋擺放在地板下的加熱隔間內。為了提高最大限度的實用性,整個後部載貨空間都用一張防水耐磨橡膠外殼覆蓋起來。
 Detroit 2008: Saab 9-4X Concept live revea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