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75.9萬你能買到啥?抱歉,買不到80.9萬的Honda Civic 2.0。雖然可以買到73.9萬的Mitsubishi Lancer Fortis 2.0尊榮版,但卻高攀不上79.9萬的旗艦版。至於市場最搶手的Toyota Corolla Altis 2.0呢?你可以入主最頂級73.9萬的G版。好吧,公佈謎底,75.9萬是Ford Focus Powershift TDCi四門豪華經典版的售價,我個人覺得這個價錢在國產中型房車的領域裡非常具有競爭力。

此次安排的試駕活動,福特六和在五門版Focus Powershift TDCi是安排最頂級的運動旗艦版,但四門版部份卻是給媒體們體驗最入門的豪華經典版,而不是82.9萬的運動旗艦版。也好,這可以讓我們在試駕過後能以更貼近一般消費者的購車心態來寫這一篇試駕報導。


基本上,我是覺得Focus Powershift TDCi四門豪華經典版的C/P質非常高,雖然它跟同級競爭對手在價格方面差異不大,但別忘了你買到的是一部在稅金、油耗、燃料費等方面都可以省下一筆費用的一款車。另外,Powershift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也是國產車中首次見到的高科技產品,所以以75.9萬的價格來算是頗為超值的。

整體來說,Focus Powershift TDCi四門版在動力方面的設定偏向一般道路使用,亦可說是特地為一般消費大眾所調校,因為它起步加速時的貼背感沒有那麼地強烈。而儘管歐系車底盤的特性本來就比日系車來得硬朗一些,但或許是針對台灣的道路環境,原廠特別將懸吊調得比較偏向舒適性。因此,對於柴油車的特性不熟悉、或是總認為歐系車底盤設定會影響乘坐舒適性的消費者,你們可以放心的入主Focus Powershift TDCi四門豪華經典版了。

至於我,我還是喜歡動力輸出較為兇猛、且底盤較硬朗,偏向運動風格的Focus Powershift TDCi五門運動旗艦版。唉!要開始努力賺錢,準備入主Ford Focus Powershift TDCi了。


雖然懸吊設定是以舒適性取向,但Ford Focus畢竟是一部歐系血統的車,因此在操控表現上還是優於同級的日系競爭對手。


修改過後的頭燈組更具時尚感。


Ford Focus Powershift TDCi也增加了後座出風口,對於後座乘客來說多了一份貼心感。


採用偏向舒適性的懸吊設定,因此在激烈操駕時,還是會發生後輪舉腳的現象。


引擎蓋前緣上增加一小片金屬飾板,氣壩邊緣也用金屬飾板來修飾,這可以凸顯豪華經典版與運動旗艦版在客層訴求上的不同。


方向盤後方配置音響控制鍵,讓駕駛者雙手不用離開方向盤就可以操作音響。


Ford Focus Powershift TDCi車室內沒有什麼可挑剔之處,唯一就是這支排檔桿的造型實在是太平凡了。


配置了高科技的Powershift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這是Ford Focus TDCi在整體上大大勝過同級對手的原因之一。


豪華經典版上的金屬刷面中控台,我覺得其質感比起運動旗艦版的仿碳纖維飾板要優異多了。


以後不用燒光碟了,只要把MP3存在隨身碟上,插入中央扶手裡的插槽,就可以直接聽歌了。


第一天試駕完全沒有走高速公路,而且一路大腳油門從台中市狂飆到日月潭,得到的油耗數據是9.2L/100km,大約是1公升可以跑10.8公里。


Ford Focus Powershift TDCi的音響也可以跟iPod相結合,當兩者連結成功後,iPod螢幕上也會出現Ford的商標。


金屬邊框的四環儀表板,配合橘色的燈光,不論是白天或是夜晚都會讓人血脈噴漲。


Ford Focus Powershift TDCi的引擎蓋不能從車室內開啟,得用鑰匙在水箱罩上的Ford Logo裡打開。


這具2.0升TDCi引擎的馬力數據為136hp/ 4000rpm、扭力則是32.65~34.6kgm/2000rpm。


Ford Focus Powershift TDCi的方向盤極具運動風格,握感與質感都屬上乘。


Ford Focus Powershift TDCi豪華經典版的車室佈局,完全是典型的歐洲掀背車風格。


後座中央扶手也設置了置杯架,在這種小細節上總不能輸給同級競爭對手吧。


採舒適性設定的Ford Focus Powershift TDCi豪華經典版,在高速行駛時非常穩定,時速到達140km/h時也不會有漂浮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