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323i勁裝版的內裝,大部分承襲了原有的設計基調,雖然只做了小幅更動,但對於舒適、實用跟駕駛氛圍來說,卻加分了不少!最搶眼的是加裝了M款真皮跑車方向盤,加大的握幅以及縮小的盤徑,順時讓握著的雙手激昂了起來;而原本配置的木紋儀表飾板,則改成霧面鋁質飾板,再加上具有雙組記憶功能的真皮駕駛座椅,提供了駕乘者一派的熱血駕駛介面,整體車室營造出濃烈的運動跑格。

 

說起這款323i 勁裝版最重要的變革應該就是在動力單元,搭載與523i相同的一具2.5L直列六缸汽油引擎。這顆引擎為全球首具鎂鋁合金直列六缸引擎,不僅全球最輕,更應用BMW獨家科技Valvetronic汽門揚程可變系統,與Bi-VANOS雙可變汽門正時控制系統,使動力輸出一舉從原本的177匹德制馬力提升到191匹德製馬力;但筆者注意到在2000rpm轉速下輸出動力不算兇狠,越過3000rpm後這具2.5L直六引擎心跳才開始強勢,隨著轉速錶指針開始攀高,高亢的運轉聲浪開始在整個車室內共鳴,愉悅的駕駛氣息開始蔓延開來。


在陽明山的蜿蜒道路上,由於是非假日時分,試圖用較快的車速前進,3系列讓人熟悉的底盤特性,讓我們備感信心,323i 勁裝版配置了輕量化的全鋁合金雙接頭彈簧柱式前懸吊系統,與高剛性的鋼質五連桿後懸吊機構,即便是連續彎道的考驗,操控表現亦顯得靈活平順,而BMW最新發展的多層鋼鈑件材質與結構強化設計理念,使車身剛性提升25%,有效地抑制了車身的側傾以及扭曲程度,即使高速攻略急彎,循跡依舊穩定,車頭指向精準,可以說相當『聽話』!

而將六速手自排系統排入DS模式後,由於換檔時機延後,檔檔倍感力道盡出,激烈的操駕之下,DTC動態循跡控制開始介入操作,但介入相當輕微,幾乎是在感受到車尾失去抓地力的片刻,車身已在系統輔助下回復安全動態,感受不若5系列那般的強勢掠奪駕駛人操控意願,自然駕駛樂趣更增添不少。  


選在這個時機強化323i,一舉降下了車主晉升BMW直六車系的門檻,對於銷售數字肯定有刺激的效果,而特別開發的M款選購套件,也提供給車主更多元的選擇,規格、性能都直逼同系學長330i,怎不叫人心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