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較於先前裕隆集團所傳出,將引進大陸吉利車廠小車,並在台組裝與銷售的傳聞。雖然裕隆集團不願出面證實,但就在此時,國內另一款專攻小車市場的太子汽車(Suzuki),前幾年曾以Wagon R(進口款)、國產化Solio、Swift在國內掀起小車風潮,加上遠在1990年代末期即開始搶攻SUV市場,如Escudo、Vitara、Grand Vitara、Jimny等,到現今的Grand Vitara JP等也都是風靡一時的日系SUV車型。

然而受到車市景氣銷售的下滑,只有低價小車依舊能被消費者所接受,因此太子汽車將透過旗下的勝榮公司,引進大陸奇瑞車廠的小車。由於受限於現行法規影響,台灣尚未開放大陸製整車進口,因此未來將採引進大陸汽車零件,並在國內組裝的方式,並透過獨立於現行太子汽車的銷售通路體系進行販售。

初期基於縮短新車上路的時間,車輛零件主要多會以「陸製」為主,往後則會開始逐漸調高自製率,除了避免受到匯率影響之外,調高自製率也有助於成本的控管。再者,經由台灣組裝廠所生產出來的汽車,在品管上或許也更能叫國內消費者信服與安心,且為了降低國人對大陸車廠的排斥感,奇瑞車廠也將採英文名Chery為化身,走向國際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