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來到一年一度的農曆春節,在春節前車市銷售因應政府的3萬元補貼,加速了整體的熱絡反應,各車廠幾乎都交出不錯的成績單(相較於2008年12月),也算是替今年的買氣率先開出紅盤。但從去年的整體車市銷量看來,消費者在選購車型上,開始有了些微的轉變,省油、靈巧、入手價格較低的小車,更成了另一個主流趨勢。

國內目前的小車紅牌,在國產、進口車型中分別為Toyota Yaris、Mazda2所拿下。當然新推出的Honda Fit也不時有著令人驚訝的表現,只是成績的好壞懸殊差異太大,雖然在1月爆出達600多輛的成績,但頗有壓單趕在年前出車之嫌,且在元月率先調漲2萬元之後,2月買氣是否依舊旺盛?才是驗證實力的關鍵。


面對這樣的小車熱潮,多年前曾經以Fiesta搶灘國內的Ford,面對上次的嚴重挫敗,此次重返勢必會更加謹慎。新一代的Fiesta融入Kinetic Design的風格,在國內一片日系風格的小車中,擁有極其鮮明的特色。而在動力方面,未來則將以1.4升汽油引擎車款為主力,搭載4速自排系統;而另外一款1.6升柴油車型,從Ford目前這麼熱中於柴油車型的推廣,未來也不排除在引進的清單中,而變速箱預計也將採用新一代Powershift雙離合器系統。眾所關心預估售價方面,汽油款預計會壓低於65元內,而柴油車款則可能壓低於75萬元。

雖然這次Ford積極於小車市場進行反攻,但Toyota也即有可能於年底引進全新款小車iQ,該款微型小車的直接目標,應當是同屬微型車款的Smart fortwo,但對於其它小車而言,雖然定位不同不過並不代表iQ不具殺傷力!

Toyota iQ採用了1.0升三缸引擎,空間雖然小,但為了在3m的車長內滿足3+1的乘載量,內部進行了不少創新的設計,且價格若是能壓低於60萬內,除了將衝擊Smart的銷量之外,相信在Toyota的光環之下,正式引進後勢必又將引起一股熱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