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ini(迷你)可以創風潮,那Audi(奧迪) A1呢?或許可以但非絕對,不過Audi董事會成員之一的Peter Schwarzenbauer,則是公開表示Audi方面相當期待A1在今年日內瓦車展發表後,能夠立即挾年銷8萬輛的目標對Mini Cooper造成威脅!

Audi的樂觀不無道理,尤其當Audi目前仍是一A雙B中最具成長動能的車廠,而Audi與BMW(寶馬)間的恩怨情仇已深,這場戰肯定將無可避免地開打。根據Audi的評估,小型車市場從今迄2015年共5年多的時間會呈現急遽成長的局面,而Audi也認為光在德國境內,小車市場也將成長至少30%,因此A1選擇在現階段推出,可說是恰到好處!

Audi董事Peter Schwarzenbauer也認為,消費者之所以選擇小車,除了是注重功能等實用層面的考量外,同時也是因為小車獨具的動感設計,其中最新科技的運用當然也不可或缺,而A1就是從使用者的角度來進行設計,因此A1絕對能打中市場甜蜜點,更重要的是A1的問世,也讓消費者有Mini Cooper之外的選擇。


另一方面,在尚未看見全新的A1之前,Audi也搶先釋出了A1 LED燈影片。在Audi燈光設計師André Georgi的介紹下,大家可以搶先看見全新A1頭燈內,與R8相似的LED燈組線條排列,猶如老鷹展開的翅膀,之所以會讓LED燈組排列呈現此般線條,主要還是用於強調A1的動感。

相較於Mini而言,更強調運動格調的A1或許真有機會如Peter Schwarzenbauer所說,達到全球年銷8萬輛的好成績,而為了進一步推升A1車系競爭力,Audi也提供多款動力供消費者選擇,汽油引擎部分包括:1.2升(86匹馬力)、1.4升(122匹馬力)、1.4升渦輪增壓(170匹馬力);柴油引擎則涵蓋1.6升(90匹馬力)與2.0升(143匹),至於屬頂級款的性能版A1也會在新車發表後隨之推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