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凌志)總代理和泰汽車舉辦的2010 Lexus古典音樂會,特別邀請到英國BBC交響樂團(BBC Symphony Orchestra)來台,於5/22、23分別在高雄至德堂及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由傑利.貝洛拉維克(Jiří Bĕlohlávek)率領英國BBC交響樂團,與單簧管演奏家莎賓.梅耶(Sabine Meyer)攜手演出。

英國BBC交響樂團成立已80年,為一年一度的倫敦夏季逍遙音樂節中開幕及閉幕兩場重頭戲的主角,甚至曾被20世紀最偉大的指揮大師托斯卡尼尼譽為「全世界最好的交響樂團」。來自捷克的首席指揮傑利.貝洛拉維克於2006年7月起擔任英國BBC交響樂團首席指揮,在本次演出中,將安排倫敦夏季逍遙音樂節的傳統終場曲目「艾爾加的D大調第一號威風凜凜進行曲」,讓台灣樂迷感受如同親臨世界音樂盛會的熱烈氣氛。

一同來台的莎賓.梅耶則是當今最傑出的單簧管演奏家,本次兩場Lexus古典音樂會,莎賓.梅耶將與英國BBC交響樂團演出兩首代表性的單簧管協奏曲,包括韋伯的「F小調第一號單簧管協奏曲」,及德布西「第一號單簧管狂想曲」。節目詳情請至Lexus官網牛耳藝術網站查詢。

[來源:和泰汽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