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車Tata(塔塔)集團將退出原先與Toyota(豐田)、Honda(本田)、Mitsubishi(三菱)、Suzuki(鈴木)一同參加的泰國Eco Car(環保車)計畫。而不推環保車的同時,它有可能將會以在泰國生產它的廉價Tata Nano來取代這個退出方案。

這個情形看樣子好像是既然做不來節能車,就乾脆直接賣便宜貨好了。

在收到泰國投資促進委員會的出資證明書一年半以後,Tata決定退出泰國這個發展環保車的計畫。這個退出的決定有兩個原因,一個是泰國方面決定提高環保車的許可證稅金,從17%增加到22%,另一方面是Tata沒有在3月31日以前提出詳細的發展計畫給泰國政府,導致他們的投資證書過期。

這個計畫包括每年要設計製造10萬輛符合歐盟四期環保引擎的車子,還有排氣量要低於1.4升,排放汙染也要低於每公里120克,最小的投資額至少也要有1億3千140萬美金(約台幣41億3910萬)才行。

據說Tata已經在泰國找了一些營業據點,不過Tata的發言人倒是沒有證實這個消息,但是他說他們將會在泰國做適當的投資,生產一款高燃油效率的環保車。這個言下之意,應該就是在泰國生產他們的Tata Nano小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