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ybrid(混合動力車)及EV(電動車)在全球汽車市場上逐漸展露頭角,而在汽車動力系統實現電動化的過程中,有哪些現象及未來趨勢是大家必須要知道的呢?今年二月時,由日經BP出版社主辦的Automotive Technology Day 2010 Winter會議上,幾位專家就對此議題進行了討論。

A.T.Kearney公司的川原英司首先指出,全球汽車市場正在發生一場從未經歷過的變化,開發中國家的汽車大幅降低成本,目前已開發國家的低價位汽車在1萬美元(約台幣31.4萬元)左右,開發中國家6000美元(約台幣18.8萬元)左右的價位則是主流,而以印度Tata(塔塔)Nano汽車為代表的5000美元(約台幣15.7萬元)以下超低價位車更是備受矚目。

至於電動化,川原則預測2020年全球EV與PHEV(插電式混合動力車)的銷售量將達到700~800萬輛(其中100萬輛是EV),成長到全球市場的一成左右,而汽車驅動用充電電池市場在2018年將擴大到200億美元左右,是2007年的20倍。

不過,CSM Worldwide公司的石井敦則對Hybrid的市場較為看好,他預測2015年全球Hybrid的總產量將達到250萬輛,其中Toyota(豐田)及Honda(本田)這兩家日本車廠的產量將佔全球總產量的一半以上。

而另一方面,石井對未來的EV市場則較不看好,他預測EV在2015年全球產量將不到45萬輛,其中超過25萬輛將集中在歐州,佔全球產量的一半以上,其中Renault-Nissan(雷諾日產)集團將達到30萬輛左右,佔全體的2/3。

不過從全球整體來看,2015年EV及Hybrid加起來的比例仍然在5%以下,引擎汽車將依然是主流,普通汽油引擎汽車的比例將從2010年的七成左右降至五成多,而直噴汽油引擎汽車以及在其中配備了渦輪的引擎汽車將從2010年的5%左右擴大到20%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