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之前報導過,今年二月的Automotive Technology Day 2010 Winter會議上,幾位專家對電動車的未來趨勢做了一番分析及預測。而全球最大的市場中國,當然也是該場會議上討論的焦點。Deloitte Tohmatsu Consulting公司中來自中國的周磊表示,中國政府計劃在2020年將HybridEV環保車的銷售比例提高到新車銷量的10~15%,希望在2020年時普及400萬輛環保車。

中國政府對於普及環保車當然不只是口號,也計劃實施一些鼓勵措施,除了向業者支付每輛最高約6萬人民幣(約台幣27.6萬元)的補助金之外,同時還選定了多個主要城市作為環保車示範城市,推行促進電動車普及的「十城千輛」計劃,該項計劃希望透過大規模補助金的發放,在公共汽車、計程車及公務用車等公共服務領域上普及環保車。

而中國除了大型車廠(如BYD)積極投入電動車市場之外,一向以生產電動機車及電動高爾夫球車為主的中小廠商也正準備生產售價約3萬人民幣(約台幣13.8萬元)左右的低速小型電動車。周磊並預測,將來從事高階市場的大型車廠與主打低速小型電動車的中小廠商,均將涉足中階電動車市場,如能就此發展,中國電動車就將進入全面普及化時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