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離開新店裕隆城前,我將今天的主角Renault Grand Scenic稍微瞭解一番,1.9升直四柴油引擎,130匹馬力與25.5kgm的最大扭力峰值,以一部1.9升排氣量的車款而言,如此的動力水準要驅動空車僅重1540公斤的車身已經足夠,就算是一家四口共同出門,Grand Scenic當然能愉快勝任。


儘管只配置4速自排變速箱,看起來是有升級的空間,不過這一部來自法國的原裝車款,擁有更勝同級國產車的安全性,也有省油(每公升平均14.6公里)的dCi柴油引擎科技,還有那看似相當夢幻的VFD液晶儀表板。在市區裡行駛,車子在油門輕輕踩的時候不會給人有太多的回饋感,但只要再踩深一點,就能夠感受到柴油車特有的低轉速高扭力的性格。


在時速低於60km/h以下,可以讓速度輕鬆地上到80km/h完成超車動作。在山路上,千萬別忘了Grand Scenic具備25.5kgm的扭力峰值,雖然沒辦法在上坡路段體驗「貼背感」,但整個操控過程依舊輕快。開慣了日本車的消費者初次體驗像Grand Scenic的歐洲柴油車時,一定會感覺它的懸吊不若日系車款來得「軟」,但只要再多與Renault Scenic 1.9相處一段時間,您就可以發現其實Renault Scenic 1.9是屬於比較「Q」的。所謂的「Q」,就是比起日系車款要來得更札實一些,但仍保留了舒適的乘坐感,更重要的是在駕駛過程中,Grand Scenic的設定也能夠換得較為清晰、且精確的操控表現。

其實在一整天的試駕過程中,一直嘗試著喚起之前駕駛它牌法系車款的記憶,畢竟同樣充滿法國風情的駕駛感受,仍必須從原裝法國車的車室內才能夠品味出。令人印象深刻的是駕駛Grand Scenic的樂趣除了來自於它的充沛動力之外,也因其液晶儀表板、活潑的內裝設計而提升了不少駕駛的愉悅感。當然,Renault Grand Scenic也讓我們體驗了另一番的法藍西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