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富豪)品牌在台落腳6年,這是Volvo Taiwan成 立以來首次藉著旗艦展間的落幕,為自家的亮麗敞蓬車款C70揭 開面紗,而今年第1季Volvo在台灣繳 出一張漂亮成績單(全車系共715輛),C70的登台絕非僅是扮演配角,尤其當在台灣市場對200萬等級敞蓬車款有其支持度,那C70肯定是 部亮眼的新星!

從定價與定位來看,C70都擁有相當的優勢,是想看看同樣是239萬的價格,想在台灣買台進口4人座敞蓬車款,大概也只有 C70能夠達到標準,以同級對手而言,Infiniti(鷹 飛凌) G37 Convertible高達282萬的售價就與C70有著43萬的價差,而Lexus(凌志) IS250 C除了入門級車款的236萬 之外,頂級款車型也高達256萬台幣,因此光看售價,C70確實頗具競爭力。


再看定位,相對於其他歐系敞蓬4人座車款動輒300萬以上的售價,C70則顯得"親民許多",然而C70的定價對照配備則無太多妥協,或許Volvo車款 本來就在其價格區間,只是若以近年車市熱況來看, Volvo Taiwan大可針對旗下車款進行加價選購配備的策略,但好不容易才讓Volvo品牌在台灣消費者心中重新與高C/P值的印象相連結,因此Volvo Taiwan選擇以實惠價格,默默展現對配備與安全的不妥協。

C70導入台灣,為Volvo品牌做形象代言的意義大過於為品牌提升銷量的目的,但能隨國外市場節奏將新車導入台灣,對Volvo與消費者之間的關係,確 有一定程度的助益。C70對Volvo Taiwan而言不是必然,但既然導入台灣,Volvo Taiwan對本地市場的積極與重視,相信消費者們看在眼裡,多少也知其所以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