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10月份的巴黎車展期間,我們曾向大家介紹過Fiat的eco:Drive系統。如果你不記得了,沒關係,我們在這裡再重新簡單介紹一下。eco:Drive利用一個插在特定Fiat車款中控台上的USB存儲裝置來記錄你的駕駛資訊。這些資訊會被傳送你車上的電腦,電腦會分析你是否可以用更"綠色"更"環保"的方式來駕車。另外網路上還有一個eco:Village的線上社區,在那,車主們可以互相幫助來學習更好的駕駛方式,而且還可以幫助改進Fiat的這套系統。

據Fiat表示,到目前為止,Fiat的車主們利用eco:Drive已經減少了163,000kg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為了讓這個數字更感性一點,Fiat將它換算成等同級的294,228頓聖誕大餐。(小編不太明白,請大家留言發表高見)我們不知道他們是怎麼得到這個數字的,但是現在正值辭舊迎新的時候,我們就不計較那麼多了。Eco:Drive目前配備在Grande Punto和Fiat 500上;它還將配備到Bravo和Qubo上,明年,可能所有的Fiat車款和商用車都會配備這個系統。

----

圖集: New Fiat 5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