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的微型車市場目前只有Smart fortwo可以選擇,不過Toyota於2008年在日內瓦發表的iQ小車,擺明是衝著Smart fortwo而來的。這部日本小車的尺碼比Smart fortwo是大了一點點、座椅是採用2+2的配置,但後座膝部空間非常小(只比Porsche 911的後座寬一點)、後座椅背的舒適性也不夠(還記得Opel Tigra那難坐的後座椅背嗎?),不過如果是擔任單身貴族或是二人家庭的交通工具,那Toyota iQ倒是滿適合台灣都會區使用的。
----

圖集: Toyota iQ



我並不知道和泰有沒有要將Toyota iQ國產化的計畫,因為它與Yaris會有部份的市場重疊。而且以台灣的Toyota Yaris定價為50多萬來看,iQ就算國產化,價錢也不會低於45萬,畢竟iQ在日本當地的價錢介於140~160萬日幣,大約是46~53萬台幣左右。不過,如果以日本人國民所得大約為台灣人的3倍來看,日本消費者買一部140萬日幣的車,就如同台灣人只花16萬就可以買一部小車般那樣輕鬆、且無壓力。感覺差很大吧,各位薪水階級的讀者們,看到這裡有沒有覺得很心酸呢?


另外,Autoblog並未試駕過Toyota iQ,但我們有坐進車室內檢視一下它的乘坐空間與內裝用料。而空間部份:如果你想保留後座那麼一點點的乘坐空間,那你就必須犧牲後行李箱的置物空間;而在用料部份,iQ一如Toyota平價車款的傳統配置:塑膠感頗重,但至少有做一些表面上的壓紋處理,多多少少可以增添一些時尚感。

而最後,我們想要問各位的是:如果Toyota iQ國產化,售價多少你認為合理?這是假設性的問題,請大家發揮想像力自由表達意見吧。雖然我覺得Toyota iQ的價錢不會便宜到哪去,但一定會低於Smart fortwo的啦。下面有一系列的iQ圖片〈有原廠版與狼皮羊式樣〉可以聞香一下,請盡情點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