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電動Smart車款Fortwo Electric Drive將於今年11月正式投產,這是Mercedes-Benz母公司Daimler入股美國電動車品牌Tesla之後,雙方首次聯手打造的電動車款,儘管在外型上Fortwo Electric Drive與一般Fortwo車型無異,但Fortwo Electric Drive的能耐可是完全不能小看,它的動力心臟是來自Tesla的鋰電池動力模組。

----





Fortwo Electric Drive將於11月中在法國Hambach工廠進行生產組裝,首波將於歐洲與美國市場銷售,預計在2012年Smart全車系都將擁有電動車款,而全球各地有興趣入主Smart電動車的車迷,將能在展示間近距離賞車。


透過上圖呈現,可以得知Fortwo Electric Drive的變速箱、14仟瓦鋰電池模組等系統裝置的位置,擁有41匹馬力與12.44kgm扭力峰值的Fortwo Electric Drive,其極速雖只有100km/h,但0~60km/h加速可在6.5秒完成只少足敷城市通勤使用。

透過家中的220V插座,即可為Fortwo Electric Drive進行充電,充電時間在3小時內,Fortwo Electric Drive可以連續行駛30~40公里,而若徹夜充電(目前並無確切時數)則最遠可行駛115公里;而根據來自原廠的統計顯示,每行駛100公里大約只要花2.8美元(約92.2台幣)。



通常原廠所給予的資料,是基於某種特定目的(例如:省油),並於刻意製造的情境下進行測試所得出的結果,因此消費者得對官方數據打折,才是能算得上符合真實狀況;除此之外,電動車還得面對許多後續的問題,廠商在進行車款研發之餘,也得為電動車汰換下的廢棄物找個處理的好方法。但無論如何,隨著景氣回溫且油價重新攀高,電動車或油電混合車款將受到更多的矚目!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