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擊照片看完整圖集

英國警方時常有一些高檔警車可開,早就已經不是新聞了,不過為了能夠有效防制犯罪並即時完成任務執行,警察駕駛像是Mitsubishi Lancer EVO XJaguar XF之類的警車值勤,其實也是真有必須,不過最近英國警方購入一批電動車要作為值勤用,除非當作觀光區或某些小區域的特定封閉範圍巡邏用,否則還真讓人納悶這批新警車除了環保之外,究竟能否為警方值勤效率加分!

沒錯,就是大家眼前所見的Mitsubishi(三菱) i-MiEV正是英國警方剛添購的新利器,在9月份所舉行的的警用裝備大展中,Mitsubishi就讓i-MiEV披上警用圖裝參展,而Mitsubishi也很快地收到來自英國警方的訂單,今年11月這披警用i-MiEV就會開始交貨,而在今年12月起英國West Midlands的警察就會駕駛i-MiEV上路值勤。


如果你還不瞭解i-MiEV,讓我們一同來複習一下。i-MiEV這部可承載4個成人的電動車,擁有64匹馬力與18.4kgm的扭力輸出,後輪驅動設定的i-MiEV極速為130km/h,而在充飽電後則可連續行駛160公里。你可能會問:「這樣怎麼追捕罪犯?」,但事實上與其狂追嫌疑犯,現在警方多透過無限通訊與同夥其他警察進行聯合打擊,在歐美國家警方甚至還會出動直昇機來追蹤嫌犯位置。


然而話又說回來,若平時駐地警方所值勤的區域夠單純,或許真沒必要購入一般汽/柴油車款,一方面節省燃料支出,一方面也是為了環保。不過其實以電動警車值勤已經不是什麼新鮮事了,先前去了幾次中國到上海市南京東路步行街時,就能看到警方駕駛著電動車在路上巡視;同樣的情形再拉回台灣,相較於台灣警察總是開著一般警車進入西門町等步行街巡視,電動車似乎是比較適合類似區域的治安維護與巡邏工作,你說是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