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K 55 AMG固然已經足以晉升超跑之列,不過自從Black系列問世以來,AMG就仍持續以行動證明打造極致超跑的決心,也因此SLK 55 AMG Black Edition也才有機會挾著更強的動力性能,與更輕的重量,再次向極致挑戰。

在打造車體時,為求輕量化,AMG為SLK 55 AMG Black Edition換裝了以碳纖維強化塑鋼為主要材質的前保桿,前保桿套件則以碳纖維打造,如此一來也提升了氣流導入的效率,並加強了引擎室的冷卻效果,擴大的輪拱設計則讓SLK 55 AMG Black Edition看起來更寬也更具霸氣,側裙部分則以線條勾勒出獨特的肌肉感,車尾部分除了加裝小型尾翼之外,同時換上了融合四排氣管設計的後保桿。除此之外,SLK 55 AMG Black Edition的硬頂也以碳纖維強化塑鋼打造,引擎則以更輕的合金材質打造,連同車體空力套件,SLK 55 AMG Black Edition比起SLK 55 AMG還輕上45公斤,而車重則因此達到了1495公斤。

車體的輕量化當然有助於提升性能,但SLK 55 AMG Black Edition的引擎仍然是重點升級部位。在AMG的操刀之下,同一具5.5升V8引擎自既有的355匹馬力一舉躍升至400匹馬力,最大扭力則自500Nm提升至520Nm,而在加大了進氣口與改善排氣系統效能後,透過了方向盤後方的換檔撥片,在七前變速箱的作動下,SLK 55 AMG Black Edition的0-100km/h加速只要4.3秒即可完成,極速則達到了278km/h。


在操控性部分,AMG不僅針對底盤重新調教,更為SLK 55 AMG Black Edition換上了一組AMG可調式懸掛系統,為了提升行路表現,19吋AMG輕量化輪圈也搭配了尺寸分別為235/35 ZR19(前輪)與265/30 ZR19(後輪)的Pirelli P Zero Nero輪胎。煞車系統部分,前輪碟盤尺寸升級至直徑360mm的碟盤,後輪則為直徑330mm的碟盤,這套AMG煞車系統也讓SLK 55 AMG Black Edition的煞車效能有著相當亮眼的表現。

在內裝部分,AMG將SLK 55 AMG Black Edition車內的測邊氣囊拆下,以便容納與F1 Safety Car規格相同的AMG賽車座椅,而中控台與方向盤部分,則以Alcantara 皮革進行包覆,車門版部分則以碳纖維配件取代。

AMG為SLK 55 AMG Black Edition開出了9萬2500歐元的價碼,然而該廠也提供客製化服務,以打造專屬個人獨一無二的SLK 55 AMG Black Edi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