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SLK-Class長期以來深獲跑車愛好者青睞,自從第一代SLK-Class於1996年發表以來,此小型敞篷跑車便成為Mercedes-Benz性能形象的代表之一。第二代SLK則於小改款樣式更加進化,強調車輛的運動個性、並延續原有的優越設計,同時展現令人驚豔的全新操控及動力性能。第一代SLK在1996至2004年的產品週期之間,售出310,000輛;而在德國本土的185,000位車主之中約有60,000人在2004年3月第二代SLK發表之後又買了該新款車(統計至2007年底的數字);兩代SLK車系至今的銷售量,已達500,000輛。

為了強化競賽氣息,設計師特別為新世代SLK-Class的外型加入了更多跑車化因子,梯形的排氣尾管、來自AMG創意的燻黑尾燈,都讓小改款SLK的正後方車型看起來更沈穩有力。

具有跑車特質的小改款SLK-Class搭載重新調校的引擎,不僅油耗更低、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同步獲得減少。SLK200的1.8升四缸機械增壓引擎和SLK350的V6引擎在馬力及扭力表現都有明顯的成長。而SLK55 AMG則是搭載家族中素負盛名V8自然進氣引擎,強勁的動力輸出自是最吸引車迷的地方。

Mercedes-Benz工程師特別專注於SLK的3.5升V6引擎的跑車化調校及修改,雖然排氣量維持3498c.c,但最大馬力已提昇為305hp,較原有的3.5公升V6引擎增加33hp,同時最大扭力也增加10Nm而成為360Nm。小改款SLK350的V6引擎乃全新設定,包括提高壓縮比、配備新款進氣歧管以及大幅修改氣門等,使最高轉速提高為6800rpm;若機油溫度和引擎狀態無虞下,可容許最高轉速達7200rpm。

同時為凸顯此款V6引擎的實力,原廠特別調校了跑車排氣聲音,在高轉速運轉下,獨特的音頻將更能滿足熱血車迷的需求。而在搭配7G-TRONIC 7速手自排變速系統之下,引擎控制電腦於降檔時自動控制節氣門脈衝,降低負載變化的影響,並提供跑車化的排氣聲浪。

在其它車型的動力表現上,SLK200的四汽缸機械增壓引擎馬力增加21hp,達到184hp;最大扭力從240Nm增大為250Nm,行駛100公里平均油耗為7.7公升(減少1.0公升)。二氧化碳排放更減少27g,達到182g/km。此外,SLK55 AMG搭載原有的5.5公升V8自然進氣引擎,最大馬力360hp、最大扭力510Nm。

SLK200採用五速手自排變速系統、SLK350採用7G-TRONIC 7速手自排變速系統,SLK55 AMG維持原有的AMG Speedshift 7G-TRONIC 7速手自排變速系統。 配備全新直效轉向系統的 SLK-Class,其方向盤打到左右死點的圈數減少約25%,當行駛在擁塞交通中或處於多彎的鄉村道路,操控車輛所需轉動方向盤角度也較小,以提供最精確明快的駕馭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