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Michael]


Mercedes-Benz將以旗下傳奇鷗翼Mercedes 300SL作為概念,發展出全新鷗翼超跑SLC的傳聞流傳已久,據傳最快再過幾個月後SLC也將正式登場。不過隨著SLC的鷗翼車門概念重新發燒,且包括Porsche與Audi都將分別推出Cayman S和TT RS兩款靚車,因此Mercedes-Benz似乎有意要讓下一代SLK變身為小一號SLC正面迎戰同樣來自德國的同胞。

我們從友站AutoExpress.com得知,未來Mercedes-Benz的敞篷超跑系列,將隨著未來SLA與SLC的加入而變得更為完整,屆時從最小號的SLA車款、SLK、SL,至最頂級的SLC等,都將成為Mercedes-Benz當家敞篷超跑。

而預計將在2011年推出的鷗翼SLK儘管少了傳統硬頂敞篷的設計,但我們可從上圖中發現,鷗翼SLK不論在其特殊車門開啟的設計上頗具特色, 看似全新E-Class的車身線條設計,以及引擎蓋出風口與類F1鼻翼的前保桿設計等,都將讓SLK比起現行車款要來得更具動感,吸睛效果肯定十足。


在動力部分,油電混合動力將成下一代SLK的唯一動力來源,根據瞭解,這組油電混合動力中的電力來源是以先前我們在底特律車展看見,掛載於Blue Zero E-Cell之上的電池模組為發展基礎開發而來,而此具鋰電池在飽電的狀態下,將可連續行駛192公里而不需充電。不過由於SLK將以油電混合動力作為主要動力來源,因此掛載於SLK之上的鋰電池將被設置在鷗翼車門板上,並結合一具3.5升V6引擎。而儘管全新的SLK並未依據傳統搭載V8引擎,但全新的3.5升V6引擎將擁有媲美V8引擎的動力輸出,這意味著新一代SLK將至少擁有300匹馬力以及266 lb-ft的輸出水準。我們甚至可以直接從新SLK的0~92km/h的加速僅低於五秒,且高達248km/h的極速表現下,瞭解到全新SLK將集動能與環保於一身。

而新SLK的碳排放量水準,預計也將達到150g/km的水準。 Mercedes-Benz預計在2011年讓新SLK正式與大家見面,至於掛載6.2升V8 引擎(550匹馬力)的頂級款SLK AMG,則預計在2012年底亮相,而售價方面,也預估將落在12萬英鎊(約和台幣576.2萬)左右!


----
延伸閱讀
M-Benz可能以A-Class為基礎推出敞篷小跑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