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2010年式的Nissan Tiida車型上,編輯部看到原廠為了讓消費者更了解自身對於油門的掌控度,因此"貼心"配置了這個Eco Driving的設計,該項設計可以及時顯示當時駕駛者所採油門深度的瞬間油耗表現,而原廠也十分貼心的將該螢幕顯示於前擋風玻璃處,讓駕駛者隨時了解油門狀況。

其實這樣的設計,對於多數擁有行車旅程電腦的車款,多半有具備這種瞬間油耗顯示表,一般的旅程電腦不外乎具備了下列功能,如當今油量可行駛里程、該趟總行駛里程、平均油耗、平均時速、瞬間油耗等,其中與Eco Driving概念相同的就是瞬間油耗功能。而在某些歐洲車款上,瞬間油耗顯示則是會標示在儀表上,並以指針方式進行呈現,在行駛間便會看到指針進行做動。

對於有具備上述這項功能的車主,只要將瞬間油耗的功能叫出後,就可看到旅程電腦會以數字的方式,顯示當時的瞬間油耗數據。對於平常無法妥善控制自個黃金右腳的駕駛者,倒是可以將此功能叫出進行參考。因此對於Tiida的Eco Drivig功能,真的不知道是該說終於跟上時代的腳步(早在'80年代的歐洲車便有這樣的設計)!還是覺得之前國內的消費者都用不到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